Bambu Lab X1,带有激光雷达和人工智能的彩色3D打印机(众筹中)

原文链接:Bambu Lab X1 – A color 3D Printer with LIDAR and AI for improved accuracy, ease of use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 本文共计1228字,预计阅读3分钟

3D打印是一件既费时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即使今天的科技在迅速发展,但它仍然不像使用普通打印机那么容易。最近,深圳拓竹科技有限公司的Bambu Lab团队研究制作出了一款更方便、更容易使用的3D打印机——X1彩色3D打印机,该打印机结合了LIDAR(激光雷达)和AI技术来自动调平、校准打印,并检测相关异常情况。

Bambu Lab X1 3D打印机可以支持多达16种颜色,使用了易剥除或溶解性支撑材料、可以处理传统PLA和PETG等常规材料之外的PC和PA-CF高性能材料。该打印机打印速度可以高达500 mm/s,还能通过主动振动补偿等功能提供更好的打印效果。对了,Bambu Lab X1还有一个惊喜指出,就是用户不需要组装它,因为它已经完全组装好,拆箱就能使用。

Bambu Lab X1彩色3D打印机
Bambu Lab X1彩色3D打印机

Bambu Lab 3D打印机有X1和X1 Carbon两种型号,X1 Carbon采用更坚固的材料,像铝和硬化钢。X1 Carbon这个版本有一些附加功能,比如带闭环控制的额外辅助风扇、空气过滤器和监控摄像头。X1 Carbon还可以为PA和PC等高性能材料提供更好的打印效果,它也能轻松胜任碳纤维/玻璃纤维增强材料的3D打印。

Bambu Lab X1的规格
Bambu Lab X1的规格

Bambu Lab X1 3D打印机控制器采用的是双核Cortex-M4微控制器,而 AI/Linux部分在四核Cortex-A7处理器@1.2 GHz上运行,配备的是2 TOPS NPU,也有可能是Rockchip RV1126 SoC,尽管该处理器额定频率高达1.5 GHz。该公司还会为Windows和macOS提供了自己的Bambu Studio切片软件。另外,这款打印机也可以与Cura、Superslider和其他生成G-code的打印机兼容。现在该公司开源了部分软件,但是保持了硬件和固件的代码闭源,正如他们在博客中所述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在Bambu Lab X1打印的诸多样品中,有挺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下图中的城堡就是其中之一。

Bambu Lab X1城堡样品
Bambu Lab X1城堡样品

用户还可以用这个3D打印机制作一些更简单的内容,例如为树莓派4制作漂亮的彩色外壳。

3D打印机打印的树莓派外壳
3D打印机打印的树莓派外壳

Bambu Lab X1打印机的打印速度也很快,在16分30秒内就打印了Benchy样品,高大约是0.1mm。

快速打印出来的benchy
快速打印出来的benchy

作为参考,Karl尝试使用其他打印机快速打印Benchy样品。他使用Longer LK5 Pro 3D打印机打印0.3 mm层的东西用时是37分钟,该公司也承认他们的3D打印机还不像现在的消费设备那样便于使用,但他们越来越接近目标了:

这些智能功能可以完全消除问题,并修补和调整好吗?不
这台打印机和普通复印机一样好用了吗?没有
这是你们梦寐以求的打印机吗?不是

Bambu Lab现在已经在Kickstarter上推出了X1和X1 Carbon 3D打印机了,到目前为他们大约从5,200名支持者那里筹集超了650万美元。现在的众筹时间所剩不多了,他们的所有的早期优惠价也都没有了。不过,如果你们有需要还是可以通过众筹购买,Bambu Lab X1的价格是800美元、Bambu X1 Carbon的价格是1,200美元。Bambu Lab也有零售价 (MSRP), X1零售价大约是999 美元、 X1 Carbon的零售价大约是1,449 美元。寄到到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运费大约需要27美元,到欧洲和美国的运费大约要135美元,这个邮费真的有点贵,是运送到新加坡或泰国等地的两倍。从之前的记录来看,这个众筹3D打印机的项目好像“翻车”几率很高。不管怎样,Carbon X1目前已经在生产了、或者说已经生产出来了。相信众筹项目的参与者们很快会收到产品,该公司方面表示预计会在2022年7月或8月发货,这么看来这个项目相对来说是可靠的。

感谢Karl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