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OOL HomePlus,带DVB调谐器的二合一智能扬声器和4K电视盒

原文链接:MECOOL HomePlus – A 2-in-1 smart speaker and 4K TV box with DVB Tun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06字,预计阅读2分钟

过去我曾经评测过挺多MECOOL的产品,例如带有 DVB-T2  DVB-S2 调谐器的混合机顶盒

不过我这次要介绍的MECOOL HomePlus (又名 MECOOL KA1)则提供了比之前更多功能。因为它既可用作带有 DVB 调谐器的 4K Android 机顶盒,又可用作与 Google 助手兼容的智能扬声器。

MECOOL HomePlus 基于晶晨S905X4 Arm Cortex-A55 处理器、配备 4GB RAM 和 32GB 存储、可运行谷歌认证的 Android TV 11 操作系统,具有远场语音和免提电视控制的功能。

MECOOL HomePlus
MECOOL HomePlus

MECOOL HomePlus (KA1) 规格:

  • SoC – 晶晨S905X4四核 Arm Cortex-A55 处理器与 Arm G31 MP2 GPU
  • 内存 – 4GB LPDDR4
  • 存储 – 32GB eMMC 闪存
  • 视频输出 – 带有 HDCP 2.2 的 HDMI 2.1 端口
  • 视频代码 – 4K AV1、VP9、H.265、H.264
  • 音频
    • 内置两个线性麦克风阵列
    • 2 个 5W RMS 扬声器
  • 调谐器 – DVB T/T2/C 调谐器的射频天线输入(可选)
  • 连接
    • 10/100M 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双频 802.11b/g/n/ac WiFi 5 2T2R MIMO WiFi
    • 蓝牙 5.0
  • USB – 1 个 USB 3.0 端口
  • DRM – 谷歌 Widevine L1、微软 PlayReady
  • 其他
    • 4x RGB LED
    • 麦克风的物理(隐私)开/关开关
    • 3 个触控按钮,用于暂停/播放和音量控制
  • 电源 – DC 12V/1.5A
  • 功耗 – Pmax <15W,待机≤1.5W
  • 尺寸 – 适合 200 x 193 x 110 mm的体积
带扬声器的、可用于Android 11的MECOOL Home Plus
带扬声器的、可用于Android 11的MECOOL Home Plus

MECOOL HomePlus附带有电源适配器、HDMI 电缆、蓝牙语音遥控器和用户手册。单个 USB 的端口非常有限,但这对大多数用户来说我觉得可能足够了。该电视盒子还有一个优点,当电视关闭时,该设备仍然可以用来作智能音箱,而且与 Google Home 是一样的,它也可以用作智能家居控制器来调暗灯光、控制恒温器等。

大多数电视其实可能本身就已经配备了 DVB 调谐器了(如果这是你所在国家或地区使用的标准),但它们可能缺少 MECOOL 固件支持的PVR 、本地网络广播等功能。这种设备的主要优点就是节省空间,而且不需要智能音箱、电视盒和机顶盒。而其缺点就是,如果这一个设备坏了,就什么功能都不能用了。

MECOOL HomePlus 目前的售价 253 至 259 美元,具体的价格取决于你选择的是 OTT 还是 DVB 版本。 DVB 版本添加了 DVB T/T2 调谐器。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