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bot Sense传感器,具有Zigbee和蓝牙连接,增加了非接触式控制(众筹中)

原文链接:Fingerbot Sense Zigbee or Bluetooth LE button pusher adds touchless control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56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Finger Sense是一种新型的触屏技术,它是全球首个能分辨指尖、指关节、手指甲和手写笔触屏输入的软件解决方案。Finger Sense可以为每个手势各自分配定制的指令,带来更加强大和身临其境的用户体验。

两年前,我第一次接触“通过Fingerbot蓝牙机械按钮推动器”在家用电器上添加自动化控制功能时,我就觉得这个解决方案并不是很合理。但它的确有足够的关注度,因为Adaprox最近又推出了一款传感器Fingerbot Sense,该传感器具有Zigbee或蓝牙连接,还有一种新的无接触式控制功能。

Fingerbot Sense传感器的工作方式跟以前一样,只需将Fingerbot Sense放在产品按钮上,然后在智能手机上安装Amazon Alexa或Google Home等语音助手用来进行控制。另外也可以使用新增加的非接触式控制,这个控制只需要在按钮前挥动手即可,无需触摸。

Fingerbot Sense传感器
Fingerbot Sense传感器

Fingerbot Sense的规格:

  • 连接 – 蓝牙LE 4.2或Zigbee 3.0
  • 失速扭矩 – 2.0 kgf.cm
  • 最大移动距离– 12 mm
  • 可选工具包,包括短、中、长直臂、摇臂、环臂、缓冲块和3M胶带
  • 电池 – 3.0V CR2电池
  • 尺寸 – 34.5 x 34.5 x 34.5 mm
  • 温度范围 – -10 ~+45°C

还有一些可自由选择的选项,该公司比较推荐使用HomeHub:

  • 连接– 支持2.4GHz 802.11b/g/n WiFi 4、Zigbee 3.0和蓝牙LE 4.2
  • 电源 – 5V/1A
  • 尺寸 – 62 x 62 x 16 mm
  • 重量 – 34 g
  • 温度范围 – -10至+55°C

另外还有一个可选的两键Zigbee遥控器,让人们在没有智能手机语音控制的情况下远程控制FingerBots。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对了,Fingerbot Sense蓝牙版本是可以直接与智能手机一起使用的,但某些功能和范围可能会受到限制。因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好还是配置一个 HomeHub来控制互联网。对比来看,Zigbee版本似乎会更可取一些、延迟也低得多(Zigbee版本延迟100 毫秒,蓝牙版本最高会延迟5秒!),而且能够一次控制一组Zigbee设备。

Fingerbot Sense的Zigbee版本和蓝牙版本
Fingerbot Sense的Zigbee版本和蓝牙版本

你需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适用于Android或iOS的MeshHub应用程序,通过这种方式来来配置按钮和hub。因为它有多种多样的手臂形状感知,这样之后就可以通过按钮控制大部分的东西了,包括咖啡机、空调、电梯、车库门等等。还可以设置时间表、配置按钮,然后与Alexa、Siri或Google Home配合使用。目前我还没有看到Sense button pusher的文档,不过你们可以在Adaprox网站上找之前FingeBot和HomeHub的入门指南

fingerbot sense控制家用电器
fingerbot sense控制家用电器

目前,Adaprox在Kickstarter上已经推出了FingerBot Sense ,他们此次的筹资目标是10000美元,目前其集资金额已超过这个目标了。单个FingerBot Sense设备的认购价是25美元;我觉得大多数人可能更愿意购买售价89美元的“共享捆绑包”,这个捆绑包中包含了两个FingerBot Sense、两个工具包和一个HomeHub;或者会考虑249美元的“家庭捆绑包”,这个捆绑包中包含有8个FingerBot Sense、4个工具包和1个HomeHub。另外还会额外收取一个运费,根据用户所在国家和地区,运费在10至20美元不等。他们这个众筹计划预计会在今年12月推出,不过众筹项目的延迟很常见,因此要到2023年第一季度推出也不一定。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