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可与I2C微控制器一起使用的紧凑型多传感器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30 compact multi-sensor board works with any microcontroller with I2C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42字,预计阅读2分钟

SENSE是一款支持空气质量、声音、光强度、温度、接近度等测量的紧凑型多传感器板,是由17岁的电子爱好者Zack Seifert 设计的,他还是他们学校机器人团队的主席。

SENSE这款多传感器板可以与任何具有 I2C(硬件或通过bit-banging实现)的微控制器或处理器一起使用,甚至还包括Arduino和树莓派板。SENSE还板载了一个可以扩展额外传感器的Qwiic连接器。

SENSE板
SENSE板

SENSE板的规格:

  • 存储 – MicroSD卡槽
  • 传感器
    • BME688 4合1空气质量传感器,具有压力、湿度、温度和VOC测量(也可用于估测CO2),具体可参考 Arduino Nicla Sense ME板
    • APDS9960接近、光线、RGB和手势传感器传感器
    • SPK0641HT4H PDM麦克风
  • 主机接口 – 1个Qwiic I2C连接器,用于连接主机系统
  • 扩展
    • 1个Qwiic I2C连接器,用于扩展传感器
    • 2个7针接头(麦克风、I2C、SPI、3.3V、GND信号等)
  • 其他 – PCF8523 RTC + 纽扣电池座
  • 电源 – 通过Qwicc连接器提供5V电源
  • 尺寸 – (待定)
SENSE 板的引脚图
SENSE 板的引脚图

Zack Seifert的github账号是Nexus-Electronics,该账号上提供了相关的软件和文档帮助Arduino、CircuitPython和树莓派爱好者快速上手。对了,在树莓派上使用也需要通过adafruit-blinka库,而且还需要依赖CircuitPython。我听说SENSE 板的原理图和电路板设计文件在众筹成功后也会发布。

SENSE 板可以应用的项目其实很多,包括:物联网气象站、植物监测系统、拍手开关、桌面空气质量监测器、非接触式水龙头等。其中一些应用场景,你们可以通过观看视频演示了解。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SENSE多传感器板不久前也在Kickstarter上推出了,目前它众筹的目标比较低,只有1,000 美元,但是现在已经超出该目标了。最早的众筹价只需要29美元,一旦前100件被预定完,价格就会上涨至35美元。如果你们想将接头焊接到板上还需要额外付3美元。运费方面,在美国地区的运费均为9美元,欧洲部分国家和地区,以及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运费则增加到了17 美元。出上面提及的国家和地区意外,世界上的其他地方目前暂时就不支持了。据我了解如果不出意外,SENSE这个众筹产品应该会在2022年9月开始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