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智能家居产品要停止云服务了吗?那就把公司买了!

原文链接:Is your Smart Home product being shutdown? Just buy the compan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227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逆向工程对已有产品原型消化吸收,并挖掘蕴含在产品中的设计产品设计、制造和管理等技术,它是分析方法和技术的综合,是对已有设计的再设计。

随着智能家居产品连接到云端的趋势不断普及,问题也在不断出现。比如假设一家公司决定终止对该产品的支持或由于终端问题而关闭了云端服务,那么似乎就真的没有什么解决方案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放弃,或者改用另一个品牌,然后自己警告自己永远不要再使用那些“互联网垃圾”产品了。另外还有一种比较耗时的方法,就是与社区合作、对产品进行逆向工程、然后赋予这些产品第二次生命。不过很显然,这并不能解决供应问题,因为该产品还是不会再继续生产了。今天,我了解到第三种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很简单,那就是直接聚集一小部分用户,然后一起收购公司!

这个方法来源于Smartlabs的智能家居硬件和Insteon的智能家居产品联合的故事。位于波士顿的Smartlabs公司目前处于破产阶段。自4月14日以来,它的云服务就关闭了,产品无法运行。Home Assistant社区的一些成员将 Insteon与开源家庭自动化框架集成,用来帮助人们可以继续使用他们的电力线节点、USB适配器和集线器。通常来说,破产的公司会尝试寻找愿意收购的买家。此次,一小部分较富裕的Insteon用户决定筹集资金、然后购买该公司。目前,已经有许多服务恢复正常了。

用户集资收购Insteon
用户集资收购Insteon

下面是Insteon网站上的公告:

我们是一小群热爱Insteon产品的用户现在已经成功收购Insteon。像很多一样,我们家里使用到了Insteon令人惊叹的双mesh技术和与其高度配置的产品。

大多数人发现Insteon Hubs现在重新上线了,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让核心部分先联上网,比如访问网站、电子邮件服务回复等等。每天都有很多客户放弃,因此尽快恢复让大家看到希望十分重要。现在不是所有功能都重新上线,但我们正在努力当中。希望大家能理解这种紧迫也十分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

未来,我们负责任地重建Insteon业务。我们承诺会耐心倾听、积极沟通我们所做的一切尽可能保持公开

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消息更新,也可以关注我们在twitter、facebook、reddit其他平台所发布的内容。如果你Insteon Hub帐户,未来几天你们应该也会收到电子邮件。

谢谢大家的耐心等待,期待与你们分享这个新的旅程。

最好的问候

Insteon的CEO—Ken Fairbanks

领英的个人资料显示,新任CEO是投资委员会的其中一个成员。该委员会管理着一系列初始阶段的风险投资基金,并为有前途的南加州新兴企业提供启动资金。因此该委员会可能也帮助Insteon筹集了资金,尽管我不确定该委员会是否参与了Insteon的收购。要让Insteon成为一家自给自足的企业可以通过一种方式,那就是收取订阅费(比如每年39.95美元)。当然这完全是出于自愿的,如果你要使用Hub就可以考虑,具体你们可以参考英文原文的评论部分。其实,我已经看到许多产品由于缺乏持续性收入而失败了。一些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公司可能会通过销售新的硬件来维持运营,但随着公司的发展,维护云架构就会变得不可持续。所以最好的办法应该是为更高级的功能设置“免费和付费计划”,这么做主要是因为一些用户可能不喜欢突然要支付一整年的费用。

本文消息来源于MisterTechBlo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