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Star SSD202D SOM—东山Pi壹号,带可用于GPIO、以太网的mini PCIe边缘连接器

原文链接:DongShanPi One – A SigmaStar SSD202D system-on-module with a mini PCIe edge connector for GPIO, Etherne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44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SigmaStar星宸科技他们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视频监控芯片领域的公司产品覆盖IP Cam、USBCam、NVR、DVR、 车载电子、运动相机、智能家居等。DongShanPi One也称为“东山Pi壹号就是他们推出的一款Linux开发板。

东山Pi壹号(DongShanPi One)SOM(系统模块)搭载的是SigmaStar SSD202D Arm Cortex-A7处理器,配备128MB片上RAM、一个128MB NAND SPI闪存和一个microSD卡插槽、一个LCD接口、两个USB Type-C端口和一个mini PCIe边缘连接器。当东山Pi壹号SOM通过连接器连接到基板时,会拓展出以太网、USB和GPIO等接口。

几天前我注意到了Linux 5.18 更新日志中的模块Miyoo游戏控制台,都添加了东山Pi壹号。它是由dgp(Daniel Palmer)添加支持的,dgp (Daniel Palmer)也经常在我们网站评论。另外,他刚好也在维护linux-chenxing社区。东山Pi壹号可以选择配备一个RJ45端口、四个USB端口、一个IR接收器和大量用于扩展GPIO接头的基板。

搭载的是SigmaStar SSD202D的东山Pi壹号 SOM
搭载的是SigmaStar SSD202D的东山Pi壹号 SOM

东山Pi壹号的规格:

  • SoC – SigmaStar SSD202D双核Cortex-A7处理器@ 1.2 GHz,具有 128MB片上DDR3、H264/H265解码和MJPG编码
  • 存储 – 128MB SPI NAND闪存和microSD 卡
  • 显示 I/F – 50针FPC RGB888显示连接器
  • USB – 1x USB Type-C主机端口
  • 主机接口 – Mini PCIe边缘连接器
  • 调试
    • USB-C端口,带CP2104/CH9102F USB转TTL芯片
    • 用于PM_UART/ISP的4针连接器
  • 其他 – 电源LED、2个用户LED、复位按钮、1个用户按钮、用于USB UART或闪烁选择的DIP开关
  • 电源 – 通过USB-C或边缘连接器提供5V电源
  • 尺寸 – 51 x 38 mm

我不确定在Linux 5.18中对该板子的支持达到什么程度了,现在的情况是英文文档可以在linux-chenxing门户网站上找到,不过官方网站暂时只有中文文档。

东山Pi壹号的基板
东山Pi壹号的基板

东山Pi壹号的基板上配有1个用于该SOM的mini PCIe插槽、6个用于GPIO 的8针接头、2个SPI、2个I2C和UART、4个USB端口、1个DC插孔、1个IR接收器和10/100M以太网。

东山Pi壹号 SOM(又名RedBoard)目前全球速卖通上的售价19.43美元,其基板的(又名BaseBoard)售价是14.91美元,两者均有的套件售价是32.98美元。注意,这个价格是不包邮的价格。欧洲消费者购买的话,需要添加增值税,因此它可能比我们现在看到的价格要更贵。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