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igmaStar SSD202D处理器上运行RetroArch的便携式游戏机

原文链接:Portable game console runs RetroArch on SigmaStar SSD202D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38字,预计阅读2分钟

SigmaStar SSD202D “智能显示(Smart Display)”的双核Cortex-A7处理器现在已经应用到兼容RetroArch Linux发行版的MIYOO迷你便携式游戏机上了。

SigmaStar公司(厦门星宸科技有限公司)的SSD202D最初是为工业智能显示器和其他 HMI(人机界面)应用而设计的。之前我们就已经看到具有 64MB (SSD201) / 128MB (SSD202D) 内存的低成本 Arm Linux 处理器集成到网关单板计算机M5Stack UnitV2 AI相机开发套件中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它现在也应用在消费设备中了。比如本文我要提到的MIYOO迷你便携式游戏机。

使用SigmaStar SSD202D的MIYOO便携式游戏机
使用SigmaStar SSD202D的MIYOO便携式游戏机

MIYOO迷你便携式游戏机规格:

  • SoC – SigmaStar SSD202D 双核 Cortex-A7 处理器 @ 1.2 GHz,配备2D GPU,128MB DDR3(注意:无 GPU)
  • 存储 – 32GB MicroSD 卡
  • 显示屏 – 2.8 英寸 IPS 屏幕,分辨率为 640×480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
  • 用户输入 – D-PAD、菜单、选择和开始按钮、ABXY 按钮、背面的 R/R2 和 L/L2 按钮
  • USB – 1 个 USB-C 端口
  • 其他 – 电源按钮、振动电机、LED
  • 电池 – 3.7V/1,900mAh电池,适合4到5小时的游戏时间
  • 电源 – 5V/1A 通过 USB-C 端口提供
  • 尺寸 – 93.5 x 65 x 18mm
  • 重量 – 110 g
Miyoo迷你便携式游戏机
Miyoo迷你便携式游戏机

游戏机随附一张 32GB MicroSD 卡(可能预装了 RetroArch)、USB Type-C 数据线、读卡器和用户手册。卖家说可以模拟PS1、CPS1、CPS2、CPS3、FBA、GBA、GBC、GB、SFC、FC、MD、SMS、GG、MEOGEO、PCE、WSC等等。

规格中其实根本没有提到过处理器,我是通过Linux_chenxing Twitter 帐户了解到更多关于该游戏机信息的。而且我通过Obscure Handhelds拍摄的内部照片也证实了SigmaStar SSD202D 处理器确实是存在其中的。该照片还显示了一个4针接头,应该就是串行控制台的 UART 端口。

SSD202D板卡的UART端口
SSD202D板卡的UART端口

SigmaStar SSD2xx 处理器在Linux Chenxing 社区的帮助下已经逐步获得了线 Linux 支持,目前该社区可能只有dgp自己,dgp是cnx的粉丝。他已经在英文网站的文章下面留言了,如果感兴趣你们可以去看看。Github 上也有一个帖子。我找不到任何官方 RetroArch 对 SSD202D的支持,但在搜索时我也注意到一位Hardkernel 的工程师查看了处理器,但不是“ODROID-GO Lite”游戏机,而是一个和此无关的个人项目。

Miyoo迷你便携式游戏机可以在全球速卖通上购买,价格是50美元,包邮,不含税。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