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RK3566 Ubuntu 20.04迷你PC,可提供HDMI和VGA视频输出

原文链接:Rockchip RK3566 Ubuntu 20.04 mini PC offers HDMI and VGA video outpu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90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thin client即瘦客户机,是使用专业嵌入式处理器、小型本地DOM电子盘、精简版操作系统的基于PC工业标准设计的小型行业专用商用PC。 配置包含专业的低功耗、高运算功能的嵌入式处理器。

瑞芯微RK3566 Ubuntu 20.04迷你PC
瑞芯微RK3566 Ubuntu 20.04迷你PC

最近,我又看到一款基于瑞芯微RK3566且运行Ubuntu 20.04的迷你PC设备和瘦客户机(thin client)设备。

该迷你PC并没有命名。它配备了2至4GB RAM、16GB至32GB eMMC闪存、HDMI和VGA视频输出、千兆以太网、可选无线模块等等。

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566四核Cortex-A55处理器@ 1.8 GHz,搭载Arm Mali-G52 EE GPU,0.8 TOPS NPU/AI加速器
  • 系统内存 – 2GB至4GB DDR3
  • 存储 – 16GB或32GB eMMC闪存
  • 视频输出
    • 高达1920×1080的HDMI(这一点比较奇怪,RK3566原本是可以支持3840×2160的,所以这可能是一个错误)
    • VGA 高达 1920×1080
  • 音频 – 3.5 mm音频输出插孔、3.5 mm麦克风插孔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
  • USB – 4个USB 2.0端口,1个USB 3.0端口
  • 其他– 电源按钮,支持自动开机
  • 电源 – 通过DC电源筒形插孔提供12V/1A电源
  • 尺寸 – 105 x 105 x 25mm
杰云智联的T50迷你PC
杰云智联的T50迷你PC
带Ubuntu 20.04的杰云智联T50板
带Ubuntu 20.04的杰云智联T50板

如果上面的截图是正确的,那么这个主板的名字应该就是叫做“杰云智联T50板”。T50主板我还没找到,深圳市杰云智联科技公司为此还专门做了瘦客户机,这个J50瘦客户机的外壳和端口分配和上面描述的迷你PC完全一样,只是J50搭载的是一个四核Cortex -A53处理器@ 2.0 GHz。

我之前其实介绍过其他运行Ubuntu或者Android的瑞芯微RK3566/RK3568迷你PC,比如Zidoo M6Firefly EC-R3568PC等产品。杰云智联T50迷你PC有一个较大的优势就是它的价格,我觉得至少对于Linux设备来说是有优势的。因为配备2GB RAM和16GB闪存(无 WiFi)型号的T50售价89美元、配备4GB RAM、16GB闪存和WiFi型号的的T50售价是109美元。不过,大多数人购买前需要慎重考虑清楚,因为在在全球速卖通上的“瘦客户机商店”他们是没有提供太多信息的,也没有信息的额外链接,他们甚至还告诉了客户“请在下单前联系卖家了解详细信息”。我也去询问了一下他们,但暂时还没有收到答复。而且现在我们也不是100%确定它就是预装了Citrix HDX、VMware PCoIP或RemoteFX 等软件的瘦客户机,还是只是一个运行了Ubuntu 20.04的迷你PC。

感谢英国小伙伴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