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可支持128个子设备的SONOFF Zigbee Bridge Pro网关

原文链接:SONOFF Zigbee Bridge Pro gateway supports up to 128 sub-devi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91字,预计阅读2分钟

ITEAD最近推出了SONOFF Zigbee Bridge Pro WiFi转Zigbee网关,这个网关其实是他们2020年推出的Sonoff ZBBridge 网关的升级版。

这两款设备外观看起来完全一样,但其实有一定的区别。它们的区别主要在外壳里面,Sonoff ZBBridge 网关搭载的是EFR32MG21和SP8266/ESP8285的组合,而新的SONOFF Zigbee Bridge Pro网关搭载的则是德州仪器的 SimpleLink CC2652P 和ESP32芯片,支持的子设备数量相应的也从32个增加到了128个。另外也还有一些其他的变化,比如:增加了作为闹钟或门铃响铃的蜂鸣器、增加了用于本地场景时间表网关时间同步的“内置高精度本地RTC”。

SONOFF Zigbee Bridge Pro网关
SONOFF Zigbee Bridge Pro网关

SONFF Zigbee Bridge Pro(又名 ZB Bridge-P)规格:

  • 无线MCU
    • 德州仪器CC2652PSimpleLink Arm Cortex-M4F多协议2.4 GHz无线MCU,带集成功率放大器
    • 乐鑫ESP32-DOWN-V3双核处理器,带WiFi 4和蓝牙LE
  • 无线连接 – 2.4 GHz 802.11b/g/n WiFi 4和Zigbee 3.0
  • 支持多达128个子设备
  • 支持家庭安全模式:家庭模式、离开模式和睡眠模式(可用作本地警报)
  • 其他- 即使网络中断,RTC 也能保持准确的时间
  • 电源输入 – 通过Micro USB端口输入5V/1A
  • 尺寸 – 62 x 62 x 20 mm(PC V0)
  • 重量 – 35 g
  • 温度范围 – -10 至 40°C

其实该公司并没有列出所使用的微控制器,但我们可以从 FCC 网站共享的照片中找到这些微控制器。

搭载的CC2652P芯片的Sonoff Zigbee Pro Bridge
搭载的CC2652P芯片的Sonoff Zigbee Pro Bridge
搭载的ESP32芯片的Sonoff Zigbee Bridge Pro
搭载的ESP32芯片的Sonoff Zigbee Bridge Pro

和之前的版本一样,Sonoff Zigbee Bridge Pro应该也可以通过eWelink Android app来进行控制、兼容SONOFF和第三方的Zigbee设备、支持Google Home和Amazon Alexa语音助手。

可能有很多用户觉得Sonoff Zigbee Bridge Pro可以支持开源固件,例如,之前的SONOFF Zigbee Bridge网关就可以支持 Tasmota且可以集成到 Home Assistant中,但新的Pro 网关并不完全支持。不过,有一点比较好的消息是, Tube的Zigbee网关已经能支持Zigbee2Tasmota(tasmota-zbbridge),这样网关也是类似于ESP32+CC2652F的组合,代码也可以在 Github上找到。所以,我希望SONOFF Zigbee Bridge Pro 以后也能支持Zigbee2Tasmota。

目前,SONOFF Zigbee Bridge Pro网关可以在ITEAD商店购买,价格是24.9美元而且该公司还提供一系列Zigbee传感器、智能开关,以及温度、湿度、运动等传感器。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