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r 2040,一款由树莓派RP2040驱动的可编程电子墨水显示器

原文链接:Badger 2040 is a programmable E-Ink display powered by Raspberry Pi RP2040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08字,预计阅读2分钟

由树莓派社区以及更广泛创客社区提供支持的Pimoroni Badger 2040是一个基于树莓派RP2040的板子。它配备了2.9英寸的黑白E-Ink显示屏,分辨率为296 x 128,可使用C/C++、MicroPython和CircuitPython等多种方式进行编程。

该板不仅是一个电子纸显示器这么简单,它还带有五个按钮、通过 Qwiic/STEMMA QT的连接器,以及一些可以给带有UART、I2C、中断和电源信号的焊盘进行扩展的能力。

Pimoroni Badger 2040
Pimoroni Badger 2040

Badger RP2040规格:

  • MCU – 树莓派RP2040双核Arm Cortex M0+,运行频率高达133Mhz,具有 264kB SRAM
  • 存储 – 2MB QSPI闪存
  • 显示 – 2.9英寸黑白电子墨水显示屏,分辨率为296 x 128像素、超宽可视角、超低功耗;点距 – 0.227 x 0.226mm
  • USB – 1个用于供电和编程的USB Type-C端口
  • 扩展
    • Qwiic/STEMMA QT连接器
    • 10个带I2C的焊盘、一个中断引脚、UART、SWC/SWD、3V、GND
  • 其他
    • 5个前置用户按钮
    • 重置和启动按钮(启动按钮也可以用作用户按钮)
    • 白色LED灯
  • 电源供应
    • 通过USB-C端口提供5V电源
    • 用于连接电池的JST-PH连接器(输入范围2.7V – 6V)
    • 用于电池电量监测的高精度电压基准
  • 尺寸 – 85 x 48 x 9 mm
树莓派RP2040电子墨水显示器板
树莓派RP2040电子墨水显示器板

Pimoroni在Github上为他们所有的树莓派RP2040板都提供了C++和 MicroPython示例,你们还可以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找到Badger 2040的CircuitPython固件。

该板子还带有一个双AAA电池座、两节AAA电池、方形魔术贴、一条由回收塑料瓶制成的黑色挂绳和一条用于编程的USB-C到USB-A电缆。

Badger2040的配件
Badger2040的配件

其实Badger 2040已经发布好几个月了,Tom’s Hardware的Les Pounder在3月份的时候就对这个板子进行过评测。他对这次体验非常满意,特别是易于使用的库、美观的屏幕、用于扩展的Stemma QT连接器,以及对USB和电池电源的支持。不过,对于缺少板载充电电路他感到有点遗憾。原本Pimoroni是不提供外壳的,但是我刚收到了一个好消息,Andreas Känner在评测几周后在4月发布了一个可3D打印的案例。

Badger 2040树莓派RP2040电子墨水板的外壳
Badger 2040树莓派RP2040电子墨水板的外壳

价格方面,仅电路板的Badger 2040目前售价大约是17美元配有全套配件(如文中第三张照片显示)的Badger 2040售价是23.50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