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iac AIP-LX2160A 16核嵌入式平台,通过5个Hailo-8模块提供高达130 TOPS算力

原文链接:miriac AIP-LX2160A 16-core embedded platform delivers up to 130 TOPS with 5 Hailo-8 modul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610字,预计阅读5分钟

MicroSys Electronics是德国知名的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最近他们的miriac AIP-LX2160A 嵌入式平台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该嵌入式平台将 16 核 Cortex-A72 NXP LX2160A 网络处理器与多达五个 Hailo-8 AI加速器模块相结合,能够提供高达 130 TOPS 的 AI 推理性能。

miriac AIP-LX2160A的开发板配备了高达 128 GB 的 RAM、多达 4 个 SATA 硬盘驱动器、高达 100GbE 连接。而且该开发板似乎还特别适合具有需要实时视频分析的多个 IP 视频流应用场景。

miriac AIP-LX2160A 嵌入式 SBC
miriac AIP-LX2160A 嵌入式 SBC

miriac AIP-LX2160A 规格:

  • SoC – NXP Layerscape LX2160A,具有 16 个 Arm Cortex-A72 内核 @ 高达 2.2 GHz
  • AI 加速器 – 2 个 Hailo-8 M.2 AI 加速模块,可通过 NGFF M.2 Key M 卡升级至最多5个模块
  • 系统内存 – 高达 128 GB DDR4 RAM 和可选 ECC,高达 3200MT/秒,高达 4 列(组合设计:2x 离散和 2x SODIMM)
  • 存储
    • 4 个 SATA III 端口
    • 高达 256 GB eMMC 5.1 闪存,载板上的附加 eMMC 设备
    • 高达 2 Gbit 的八路SPI 闪存,频率高达 200 MHz(双重操作/黄金镜像(预先配置好的虚拟机、服务器、或者硬盘驱动器使用的模板)
    • microSD 卡插槽
    • 启动设备:XSPI、eMMC 或外部 microSD 卡
  • 网络
    • 2 个 1 Gbps RGMII 以太网 RJ45 端口
    • 2 个 10 Gbps 以太网 RJ45 端口
    • 2 个 25 Gbps 以太网 SFP+ 机箱
    • 1 个 40 Gbps 以太网 QSFP+ 笼(配置选项)
    • 1 个 100 Gbps 以太网 QSFP+ 笼(配置选项)
  • USB – 4x USB 3.0 主机端口,1x USB 3.0 OTG 端口
  • 串口
    • 2x CAN FD
    • 3x UART:1x UART/USB 控制台,1x TTL,1x RS485
  • 扩展
    • PCIe 1x Gen3 x8(2.5、5 或 8 Gbps)+ 1x Gen3 x4(2.5、5 或 8 Gbps)
    • 1 个 Gen3 x4(2.5、5 或 8 Gbps)
    • 2x I2C,1x FlexSPI
    • SEARAY 连接器上的所有 I/O 引脚
  • 调试——处理器和微控制器的 JTAG 调试接口
  • 其他 – 温度传感器、风扇控制器、RTC、管理引擎、CPLD、4x RGB LED
  • 电源 – ATX 电源带有单独的 12 V 线路,最小提供 200 W
  • 温度范围 – 0 °C 至 70 °C
miriac AIP LX2160A AI SBC 框图
miriac AIP LX2160A AI SBC 框图

硬件方面,似乎是现有的miriac SBC-LX2160A单板计算机结合了拥有26TOPS的 Hailo-8 M.2 模块,Hailo-8 M.2 模块是通过 M.2 适配器连接到单板计算机的PCIe 插槽上的。我不确定MicroSys是如何实现连接“五”个Hailo-8 M.2 AI加速器模块的,可能是通过一张卡实现了将 3 个 AI 加速器连接到 PCIe x8 插槽,另一张卡上有 2 个AI加速器连接到 PCIe x4 插槽。这一解决方案可实现高 AI 计算性能,例如在 Resnet-50 上可超过 6000 FPS、在 Mobilenet-V1 SSD 上可超过 5000 FPS、在 YOLOv5m 上接近 1000 FPS。

对了,Microsys 还2提供了一个 Linux BSP,以及一个带有电源、电缆和预装了 Linux microSD 卡的开发套件。

据我了解,该嵌入式平台的目标应用场景是低功耗的 IIoT 和工业 4.0 边缘服务器的预测性维护、协作机器人、视频监控服务器、物流和农业中自动驾驶车辆的通信服务器以及建筑业重型设备。该开发板还可以用于具有多个 GigE Vision 摄像头流的列车中,通过 AI 实时分析,可以提高乘客和货物的安全性。

不带 AI 加速器的miriac SBC-LX2160A
不带 AI 加速器的miriac SBC-LX2160A

该解决方案目前暂时还未公开定价。更多信息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