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向主线Linux提交了NVDLA AI加速器驱动程序

原文链接:NVIDIA submits NVDLA AI accelerator driver to mainline Linux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470字,预计阅读1分钟

不久前,NVIDIA为他们的NVDLA AI加速器渲染管理器 (DRM) 驱动程序向主线Linux提交了一个大型补丁集,同时还提供了一个开源的用户模式驱动程序。

其实,在现在的一些Jetson模块中都可以发现NVDLA AI加速器,比如Jetson AGX XavierJetson AGX Orin中。而且由于NVDLA2017年开始就成为开源硬件,它现在可以集成到第三方SoC ,比如StarFive JH7100 Vision SoC全志V831处理器。

NVDLA
NVDLA

其实,自从被告知NVDLA是“一个包含用于芯片的Verilog和C模型、Linux驱动程序、测试套件、内核和用户模式软件,以及软件开发工具的完整解决方案,且知道这些都可以在Github的NVDLA帐户上获得”之后,我就认为所有的这些东西都是开源的,并且其推理编译器2019年9月后也是开源的了

但显然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开发者Cai Huoqing 提交了一个补丁集,其中包含23个文件更改、13243个插入,以及下面的简短描述:

NVIDIA深度学习加速器NVDLA是一个集成到NVIDIA Jetson AGX Xavier中的开源IP,因此请为该加速器添加驱动程序支持。

NVDLA介绍:http ://nvdla.org/primer.html

用户模式驱动:https ://github.com/caihuoq/nvdla/tree/main/sw/umd

虽然他们的描述中只列出了Jetson AGX Xavier,但我认为它应该是可以被所有带有一个或多个NVDLA AI加速器的SoC使用的。目前该补丁刚被提交、正在待审核中,所以我们还是得要看看它何时会合并到主线中。

本文消息来源于Phoronix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