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Sunrise 3 AI Edge Arm处理器的Horizo X3 AI开发板

原文链接:Horizon X3 AI development board is powered by Sunrise 3 AI Edge Arm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33字,预计阅读2分钟

Horizo X3 AI 开发板搭载了 Horizo Robotics Sunrise 3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该处理器具有 5 TOPS NPU,并且支持多摄像头,可以看出该处理器显然是为汽车行业设计的。

Horizo X3 AI 开发套件包括一个带有 1GB LPDDR4 和 16GB EMMC 内存的 Sunrise 3 系统级模块,以及相应的载板。载板带有一个千兆以太网、 WiFi、高达 1080p60 的 HDMI 和 MIPI DSI 接口、一个摄像头接口和一个用于扩展的40 针接头。

Horizo X3 AI的开发套件
Horizo X3 AI的开发套件

Horizo X3 AI开发板的规格:

  • SoC – HorizoRobotics Sunrise 3 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 @ 1.2 GHz,一个 Cortex-R5 内核,一个 5 TOPS NPU(2x “Bernoulli” BPU)
  • 系统内存 – 1 GB DDR4 @ 3200 Mbps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接口
    • 1 个 HDMI 端口,最高 1080p
    • MIPI DSI 接口加上带有 720p LCD 的触控面板接口
  • 摄像头 I/F – 1个MIPI CSI 连接器,带 1个 4-lane,2个 2-lane
  • 联网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通过 AP6212 模块实现的 2.4 GHz WiFi 4 和蓝牙 4.0
  • USB – 1个Micro USB 3.0 设备端口,4个 USB Type-A 主机端口
  • 调试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 4 针接头 (921600 bps)
  • 扩展 – 40 针树莓派兼容 GPIO 接头
  • 电源 – 直流插孔
  • 尺寸 – 待定
典型的Sunrise 3解决方案框图
典型的Sunrise 3解决方案框图

然而该开发板的产品页面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见过的最糟糕的页面之一。除了“我们将在付款后提供Sunrise 3的SDK”之外,关于软件的信息居然为零。我知道有些公司可能不想公开发布他们的 SDK,但关键是在这里他们根本不提供任何信息,因为无法进一步研究,我们甚至不知道板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在询问了一些细节之后,我才被告知 SDK 是基于 Linux 的。我发现它可能是用于汽车应用的唯一原因是在访问 Horizo Robotics 网站之后,该网站还列出了通过其 OpenExplorer 平台对 TensorFlow、pyTorch、ONNX、mxnet 和 Caffe 的支持。但我不确定OpenExplorer 平台是否会在这款产品上使用,因为它是用于该公司较新发布的 128 TOPS 的 Journey 5 芯片上的。

页面上还有一些框图,一张是芯片本身的,一张是基于该芯片的系统的,但我觉得这两张图不是专门针对Horizo X3 AI开发板的,因为我没看到板上 DVP 接口的连接器。据说该板集成了一个摄像头板、一个 USB 到 UART 板和一条 FFC 电缆。同样的,没有找到任何关于摄像头的信息,虽然在描述中我们被告知已集成了一个“12MP 以上的摄像头”,但这到底是说的是该处理器还是说是那个神秘的摄像头开发板呢,还得请大家自己去推测。

如果你仍然对该板感兴趣,可以在 AnalogLamb 上以 209 美元运费购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