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键ESP32 Touch Matrix开发板,充分利用了ESP32触摸传感器接口

原文链接:25-key ESP32 Touch Matrix makes good use of ESP32’s touch sensor interfac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除了新增的蓝牙功能外,ESP8266 和 ESP32 之间还有很多不同之处,其中一个鲜为人知的接口我觉得应该是 ESP32 的触摸传感器接口。

印度Electro Point公司的 ESP32 Touch Matrix 就是充分利用了触摸传感器接口的,他们以5×5矩阵的形式排列了25个触摸板,创建了一个可以通过 WiFi 或蓝牙连接到主机的无线键盘。

ESP32 Touch Matrix
ESP32 Touch Matrix

ESP32 Touch Matrix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WROOM-32U配备Espressif ESP32-D0WD 双核 Tensilica 处理器、32Mbit SPI 闪存、2.4 GHz WiFi 和蓝牙 LE 连接
  • 25 个按键排列成 5×5 矩阵
  • 扩展 – 用于扩展的 4 针 I2C 接头,例如 OLED 显示器
  • 编程 – 编程接头
  • 其他– RGB 状态指示灯,EN 按钮
  • 电源 – 通过 2 针接头输入 5V电压;ESP32 内置 3.3v 稳压器
  • 尺寸 – 待定
ESP32 触控接口板
ESP32 触控接口板

当容性负载(例如人手)靠近感应垫时,传感器会检测到电容的变化并激活开关。目前,该板可以支持多点触控检测、触控中断等。

因为他们的原理图暂时还未发布,所以我不确定该开发板是不是开源硬件。不过, Electro Point倒是在 Github 上提供了几个 Arduino 示例来测试触摸传感器的功能,比如:可以选择使用 Adafruit SSD1306 128×64 或 128×32 OLED显示器连接到开发板上以显示按键。

目前能够使其成为无线蓝牙 LE 键盘的代码暂时还未开发,但考虑到此处所需的硬件,这现有的东西还是可以实现的,而且可能不会太复杂。因为其他人已经用Arduino sketch ESP32 BLE 键盘库为 Arduino做过很多工作了。我觉得如果该开发板有外壳应该会更好一些,但作为键盘的起点是足够用的。

ESP32 Touch Matrix 可在 Tindie 上买到,价格是10 美元运费需要另外付。不过,目前不清楚的是这个价格是不是包含了ESP32。在Tindie上,他们还放有一张没有任何组件的开发板照片,我现在也不知道具体的用意是什么。

ESP32 Touch Matrix PCB
ESP32 Touch Matrix PCB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