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树莓派CM4的Axzez interceptor载板,带5x SATA、4x GbE等接口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CM4 carrier board comes with 5x SATA, 4x GbE, 2x HDMI, RS-485 interfa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52字,预计阅读2分钟

不久前,我写过的一篇文章提到用于树莓派 CM4带有四个 SATA 接口的 Wiretrustee 载板被取消并转为硬件开源项目。不过,这几天我又发现一款名为Axzez Interceptor 载板提供了一个与Wiretrustee类似的5x SATA 端口的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是专为NAS、NVR、物联网和网管交换机等应用场景而设计的。

适用于树莓派CM4的这款Axzez Interceptor载板包括两个支持 4Kp60 的 HDMI 端口、5 个 SATA 端口、4 个 RJ45 千兆以太网端口、4 个 USB 2.0 接口、RS-485。在工作中,他们是通过 ATX-24 连接器或Mini-ITX适配器来供电的。

适用于树莓派CM4的Axzez interceptor载板
适用于树莓派CM4的Axzez interceptor载板

Axzez interceptor规格:

  • 兼容的 SoM – 树莓派CM 4
  • 存储
    • 通过JMicron JMB585 PCIe 到SATA 控制器支持 5x SATA HDD/SSD
    • 支持软件 RAID 0、1、5、6 或 10
    • 硬盘休眠/待机
  • 视频输出 – 2 个全尺寸 HDMI 2.0 连接器 (4Kp60)
  • 网络 – 通过 Realtek(瑞昱)RTL8367RB 交换机提供 4 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可编程 VLAN
  • USB – 4x USB 2.0 接口,包括 2x USB Type-A 端口、2x USB(通过 9 针接头)
  • 串口– RS-485 端口,通过接线端子
  • 扩展 – 2 个40 针FFC 连接器,用于未来扩展(暂无详细信息)
  • 其他
    • RV3028 带备用电池的实时时钟 (3V CR2032)
    • 3针风扇连接器
    • 用于系统电源 LED、电源按钮和 UART 串​​口电缆的 8 针接头
  • 电源 – 标准 24 针 ATX 电源连接器
适用于树莓派CM4、配置双以太网和HDMI的载板
适用于树莓派CM4、配置双以太网和HDMI的载板

与其他专为 NAS 设计的树莓派 CM4 一样,这块板也有一些局限。因为它的五个 SATA 端口都是通过同一个5 Gbps PCIe 接口连接的,四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则是通过博通BCM2711 处理器的千兆以太网 MAC 连接。

Axzez interceptor 还提供了一个树莓派 OS“Bullseye”镜像,镜像中包含所有必要的驱动程序,你们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从Axzez公司网站下载。如果你们不喜欢从互联网上下载一个随机操作的系统镜像,该公司会提供他们内核、模块、overlay和相对应的软件配置。不过,出于某些原因,你们需要通过电子邮件与他们联系,才能得到对应的内容。如果还有其他需要,也可以直接在他们的论坛上提出。

据我所知,这是Axzez公司发布的第一块开发板。此次,Axzez 公司计划以 99 美元的价格预售这款 Interceptor 载板,他们计划在今年 2 月开始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