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o,一款基于树莓派RP2040 MCU的USB麦克风

原文链接:Mico – A USB microphone based on Raspberry Pi RP2040 MC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56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audacity是一款免费 的国外音频处理软件,遵循GNU协议的免费软件。

树莓派 RP2040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被一款名为Mico的麦克风采用了,这是一款配有 PDM 的紧凑型 USB 麦克风。相比来看,它的质量要比某款新为全球速卖通发用户提供的廉价USB话筒要好得多而且它的售价也很便宜,仅为1-2美元,甚至5美分

实际上,该项目是从一个拥有二十年编程经验的软件工程师 Mahesh Venkitachalam(Elecronut 实验室)那里开始的。在树莓派上使用机器学习进行的音频实验时,Mahesh Venkitachalam发现USB麦克风加密狗的噪音非常大,而且距离灵敏度也很低,因此他当时就使用高质量的I2S麦克风完成了该项目。自此之后,他就有了自制USB麦克风的想法,而且他也发现有个叫Sandeep Mistry的库文件贡献者已经为 Pico开发了一个麦克风库了,所以他需要做的就是使其能在硬件上工作。这就是基于树莓派RP2040的USB麦克风Mico的发展过程。

基于树莓派RP2040的USB麦克风Mico
基于树莓派RP2040的USB麦克风Mico

Mico麦克风规格:

  • MCU – 树莓派 RP2040 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 @ 高达 133 MHz,带有 264KB SRAM
  • 存储 – 128Mbit SPI闪存(W25Q128JV)
  • 麦克风 – STMicro MP23DB01HPTRPDM 麦克风
  • USB – 1x USB Type-A 公端口
  • 其他 – 用户 LED
  • 电源 – 通过 USB 5V 转 3.3V 的LDO

Mahesh Venkitachalam解释说 RP2040 MCU需要的组件数量比较有限,因此,Mico 原理图非常简单。

Mico麦克风的原理图
Mico麦克风的原理图

现在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该项目的KiCad 原理图和 PCB 布局、基于树莓派 Pico C/C++ SDK 的 C 示例,以及 UF2 固件。正如上面所述说的,固件依赖于 Pico 的麦克风库、基于PIO的烧录程序和对一些描述字符串的更改。所以,如果你们对树莓派Pico或树莓派RP2040感兴趣,可能还得需要查看Sandeep Mistry 的 Github 帐户Arm开发者生态系统,因为它似乎还有几个其他库。刚开始它看起来挺像是一个官方的 Arm 存储库的,但 Sanpeed 又确实在为 Arm 工作,但又是唯一的维护者,所以我不是很确定。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上面的视频是使用 Mico 和 Audacity 软件快速演示的例子。你们也可以通过阅读 Mahesh 的文章来了解有关该项目的更多信息。另外,也可以看看Mahesh发现的Micro和廉价USB 麦克风加密狗之间的区别。

本文消息来源于 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