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与树莓派SBC和树莓派Pico板配合使用的LoRa扩展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LoRa expansion boards work with Raspberry Pi SBC and Raspberry Pi Pico board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61字,预计阅读2分钟

我们已经介绍了许多基于树莓派板的 LoRa 解决方案,而 SB Components 现在提供了另一种带有适用于树莓派LoRa HAT,该扩展版配备了在 433 MHz 或 868 和 915 MHz 频段运行的亿佰特(Ebyte)E22 LoRa 模块。

SB Components公司还为带有 RP2040 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的树莓派 Pico 板设计了一款基于相同的亿佰特E22 模块的LoRa 扩展,该板配备了一个小型 1.14 英寸 LCD 用于显示信息。

用于树莓派的 LoRa HAT
用于树莓派的 LoRa HAT

用于树莓派的 LoRa HAT 规格:

  • LoRa 连接
    • LoRa 模块(二选一)
    • 支持的频率 – 433 MHz、868 MHz、915 MHz
    • 范围 – 高达 5 km的视线距离
    • 天线 – SMA 天线连接器
  • USB – 1个Micro USB 端口,通过 USB 控制 LoRa 模块(可通过跳线选择)
  • 主机接口 – UART、通过 40 针接头引出的 GPIO接口、74HC125V 电压电平转换器
  • 其他
    • Tx/Rx、AUX 和电源 LED 指示灯
    • 可通过跳线选择串口(树莓派)或 USB(PC) LoRa 模块控制模式、数据/命令模式(Tx、配置、WOR、深度睡眠)
  • 尺寸 – 树莓派HAT 外形

用于该树莓派的 LoRa HAT 板附带长公头,允许在 LoRa HAT 顶部添加一个额外的 HAT。最初SB Components只展示了433 Mhz 和 868 MHz的LoRa HAT,但在我告诉他们也应该支持 915 MHz 之后,他们告诉我将会提供一个更新。不过,我并不确定是否会提供 915 MHz 天线,因此如果你打算使用该频率,则可能需要自行采购。另一个担心的问题是根本没有软件的信息。由于亿佰特 E22 过去曾与树莓派一起配套使用,因此可能并没有那么糟糕,软件使用虽然应该没有问题,但其不是直接来自 SB Components的。

树莓派Pico LoRa扩展板
树莓派Pico LoRa扩展板

树莓派Pico LoRa扩展板使用完全相同的亿佰特 E22 模块,但为树莓派 Pico 板增加了一个小显示器和接头。有一个亿佰特 LoRa E22 Arduino 库可用,因此入门应该不会太复杂,但如果能再从 SB Components 获得一些简单的教程会更好。

两种 LoRa 扩展板现在 Kickstarter 上都有售卖,用于树莓派的 LoRa HAT 带天线的售价约为 40 美元,而 Pico 的 LoRa 扩展板售价为 47 美元,其中包括了 Pico 板。额外的运费到英国为 5 英镑,到欧洲国家约为 8.23 欧元,到世界其他地区约为 20 美元。交付应于 2022 年 2 月开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