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bench网站发布了瑞芯微RK3588的基准测试结果

原文链接:Rockchip RK3588 benchmarks show up on Geekbench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71字,预计阅读2分钟

瑞芯微(Rockchip)RK3588 Cortex-A76/A55 处理器自从 2019 年春季出现在其规划路线图中以来,大众就一直在谈论这个产品。当时他们的初步计划是在 2020 年第一季度就发布该产品。但正如大家所知道的,这个该产品一拖再拖。有些人甚至开始将RK3588与Vaporware联系起来了。Vaporware也是一款已经发布但迟迟不制造也不取消的产品。

不过,就Geekbench 网站目前显示的情况来看,瑞芯微RK3588 平台的诞生似乎还有那么一线曙光。网站上显示该平台运行的是Android 12系统、内存是8GB、八核处理器的基频显示仅有1.8 GHz。

瑞芯微RK3588的基准测试结果
瑞芯微RK3588的基准测试结果

我们现在还不能根据上面的分数去得出太多结论,我原以为 Cortex-A76 内核的频率会更高,但这也许只是暂时的,又或者 GeekBench 只检测到了“LITTLE”Cortex-A55 内核的频率,这似乎也适用于 RK3399 等其他平台。处理器的标识符为“ARM implementer 65 – 架构8 – 变体4 – 部分3339 – 修订版0”,和Dimensity 700的Cortex-A76 / A55处理器是相同的,所以这部分看起来应该是对的。

大家注意,这个只是测试分数。在发布之前他们的分数可能还会有所提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GeekBench 4 的单核分数 (2,950) 和多核分数 (9,061) 与基于瑞芯微 RK3399处理器的系统分数相比情况是怎样的?

瑞芯微RK3399和RK3588 基准测试结果的比较
瑞芯微RK3399和RK3588 基准测试结果的比较

在单核基准测试中,瑞芯微RK3588 Cortex-A76/A55处理器比RK3399快2.28倍,在多核基准测试中快2.8倍。暂时还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差异,但 Arm 确实宣布Cortex-A73 和 Cortex-A76在峰值单线程性能方面的性能提升了 2倍。我先尝试预测了 RK3588 的 Cortex-A76 CPU 频率,假设 RK3399 上的 Cortex-A72 为 1.8 GHz,Cortex-A72 为 4.7 DMIPS/MHz,但我找不到 Cortex-A76 内核的 DMIPS/MHz 数据。相反的,我们知道天玑 700 的 Cortex-A76 内核 @ 2.2 GHz 的单线程得分约是 2.700 分。这意味着瑞芯微RK3588 的 Cortex-A76 内核的主频是 2.4 GHz,而 Cortex-A55 内核的运行频率是 1.8 GHz。

ODROID-N2 和瑞芯微RK3588基准测试的结果比较
ODROID-N2 和瑞芯微RK3588基准测试的结果比较

由于 2.4 GHz 也是ODROID-N2+ 中晶晨S922X Rev C 处理器超频时的频率,所以我们也在这里做了一些比较。在单核和多核 GeekBench v4 基准测试中,瑞芯微RK3588 的速度大约是 ODROID-N2+ 的两倍。因此,我觉得即使瑞芯微 RK3588 晚一些上市,只要价格合适,即使到 了2022 年,它的市场前景应该也会不错。

Rockchip RK3588 Geekbench v5

感谢 Markon 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