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Note,基于瑞芯微RK3566 SoC、支持社区的10.3英寸电子阅读器

原文链接:PineNote is a community supported 10.3-inch e-Reader based on Rockchip RK3566 So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之前我已经介绍过好几款电子阅读器了,不过PineNote这款10.3 英寸的电子阅读器却有所不同。因为它的硬件和软件将完全是由社区开发的,就像Pinebook Pro、PineCone等其他 Pine64 平台和Rock64单板电脑等一样。

由于PineNote配置的是瑞芯微RK3566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因此它极有可能成为市场上最强的电子阅读器之一。而且它还能同时充分利用已经为 Quartz64单板计算机编写的代码,并支持主线 Linux 。

PineNote电子阅读器
PineNote电子阅读器

PineNote规格(初步):

  • SoC – 瑞芯微 RK3566四核 A55 处理器,配备 Mali-G52 EE GPU、0.8 TOPS NPU(AI 加速器)
  • 系统内存 – 4GB LPDDR4 RAM
  • 存储 – 128GB eMMC 闪存
  • 显示屏 – 10.3 英寸面板、分辨率为 1404×1872 (227 DPI)、16 级灰度、前灯具有冷(白色)到暖(琥珀色)光线调节,用于手指触摸输入的电容式玻璃层,以及用于 EMR 笔输入的Wacom 电磁共振层 (EMR)。显示屏上还有一层防刮的硬化玻璃
  • 音频 – 4个麦克风,2个 扬声器
  • 连接 – 双频 802.11b/g/n/ac WiFi 5,蓝牙5.0
  • USB – 1个用于快速充电和数据传输的USB-C 端口
  • 传感器 – 用于纵向和横向感应的重力传感器
  • 电池 – 4,000mAh/14.8Wh
  • 电源 – 通过 USB-C 电源输入5V/3A
  • 尺寸 – 191.1 x 232.5 x 7.4 mm,或比亚马逊 Kindle Oasis 3 薄约 1 mm
  • 重量 – 438 g
  • 材料 – 镁合金内框、塑料后盖
PineNote电子阅读器电路板
PineNote电子阅读器电路板

PineNote 附带有可选的磁性外壳和 EMR 笔,该笔配有微弱的 LED 电源开/关指示灯、上一页/下一页按钮以及橡皮擦按钮。

该电子阅读器最终将能够运行与 Quartz64 板和 Linux 5.x 主线相同的 Linux 发行版。但第一个“早期采用者”版的样品运行的应该是基于Linux 4.19主线的Manjaro系统,并且该显示屏是否可以工作是要决于驱动程序是否准备就绪了的。

人们将能够在PineNote上阅读书籍、漫画、记笔记、画图、打草稿,以及运行 LibreOffice 等程序(最好使用附加键盘运行)。但请注意,这些功能距离真正可用还需要一段时间。例如,PinePhone“BraveHeart”版本于 2019 年 11 月首次发布,虽然产品自那时以来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正如我们在尝试使用PinePhone 作为热点时遇到的问题那样。这意味着即使在初始样本发布 20 多个月之后,你可能仍然需要调整配置文件,尝试多种操作系统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操作系统,甚至重新编译 Linux 内核。幸运的是,他们现在有一个活跃的社区可以提供帮助

据我了解,在今年年底的时候Pine64 应该会向早期的采用者们提供 PineNote,配备磁性外壳和 EMR 笔的配置价格是 399 美元。所以,与其他配备 10.3 英寸显示屏的电子阅读器(如BOOX Note2、 Geniatech 基于瑞芯微 PX30的Kloudnote)比较来说,它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因为其他同类型的电子阅读器售价大概是 450 到 480 美元之间。

消息来源于Pine64 Blo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