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RK3588规格公布,8K视频、6 TOPS NPU、高达32GB内存

原文链接:Rockchip RK3588 specifications revealed – 8K video, 6 TOPS NPU, PCIe 3.0, up to 32GB RAM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Rockchip RK3588国内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瑞芯微(Rockchip)2020年发布的一款处理器,它也是互联网行业内最受期待的处理器之一。该八核处理器具有四个Cortex-A76内核、四个Cortex-A55内核和一个 NPU 和 8K 视频解码支持。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如此受欢迎处理器的详细信息。

RK3588宣传海报
RK3588 的宣传海报

这意味着我们现在有更详细的岩石芯片 RK3588 规格:

  • CPU-4个Cortex-A76和4个Cortex-A55内核,采用动态配置
  • GPU–ARM Mali “Odin” MP4 GPU
  • AI加速器 – 一个6 TOPS的3.0加速器(Neural Processing Unit)
  • VPU-支持8K@30视频编码以及8K@60视频解码
  • 内存 I/F – 采用LPDDR4x/LPDDR5控制器,最高可达 32GB内存
  • 存储-eMMC 5.1、SDIO、SATA 3.0(多路PCIe 2.0复用)
  • 视频输出
    • 双HDMI 2.1/eDP高达8Kp60或4Kp120
    • 高达 4Kp60的双显示端口
    • 双米皮 DSI 输出
    • 最多四个独立显示器
  • 相机-48M(2x 24M)ISP,支持HDR和3D NR;多摄像头输入
  • 音频–支持多MIC阵列
  • 网络–双千兆以太网接口
  • USB-2个USB 3.1TypeC接口,2个USB0接口
  • PCIe-4条PCIe 3.0和3路PCIe 2.0(与多路SATA复用)
  • 制造工艺–8nm LP
RK3599处理器规格
RK3599处理器规格

该公司提供了对安卓、Linux和“国内操作系统”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该处理器的GPU已经从“Natt”系列更改为“Odin”系列,且瑞芯微并没有使用像芯原 VeriSilicon NPU IP 这样的第三方设计,而是特意为 RK3588 设计了自己的 NPU IP。

RK3588 的规格确实很让人印象很深刻,处理器出现在了 Arm 计算机、智能显示器、边缘计算和 AIoT 解决方案、Arm 服务器、高性能平板电脑、网络录像机、虚拟现实耳机以及需要多个摄像头和显示器等多种应用程序当中。不过,大家应该也注意到,RK3588并不支持UFS,而是依赖于速度较慢的eMMC 5.1 Flash接口存储。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