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 Embedded推出恩智浦i.MX RT1170 SoC模块和SBC

原文链接:TQ Embedded launches NXP i.MX RT1170 SoC module and SB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123字,预计阅读3分钟

TQ Embedded又名TQ,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技术公司。最近TQ宣布推出了基于恩智浦i.MX RT1170跨界处理器系列的TQMa117xL片上系统模块,以及基于31×31毫米模块的MBa117xL单板计算机(SBC)

TQMa117xL的小尺寸主要得益于277-pad LGA设计,该模块仍集成了LP-SDRAM、Quad-SPI NOR闪存、EPROM、PMIC,以及可选的安全芯片。

TQMa117xL恩智浦i.MX RT1170系统模块

TQMa117xL恩智浦i.MX RT1170系统模块
TQMa117xL恩智浦i.MX RT1170系统模块

规格:

  • 跨界处理器(或其他处理器)
    • 恩智浦 i.MX RT1171搭载Cortex-M7、最高1 GHz(个人用户)或800 MHz(工业用户),1 GbE (AVB)
    • 恩智浦 i.MX RT1172搭载Cortex-M7、最高800 MHz/1 GHz,图形加速器和摄像头/显示接口,1GbE (AVB)
    • 恩智浦 i.MX RT1173搭载Cortex-M7、800 MHz(仅限工业用户),Cortex-M4、400 MHz,1GbE (AVB),图形加速器和摄像/显示接口,篡改接口
    • 恩智浦MX RT1175搭载Cortex-M7、800 MHz / 1 GHz,Cortex-M4、400 MHz,1GbE (AVB)
    • 恩智浦 i.MX RT1176搭载Cortex-M7、800 MHz / 1 GHz,Cortex-M4、400 MHz,图形加速器和摄像/显示接口,2 GbE 接口(一个 TSN,一个 AVB)
  • 系统内存 – 最大64MB LP-SDRAM
  • 存储 – 最大256MB Quad SPI NOR 闪存,可选最大64 Kbit EEPROM
  • 277-引脚LGA (Lang Grid Array) 配置
    • 存储 – 最多2个SDIO / eMMC 5.0
    • 显示I/F – 1x MIPI DSI(2 通道),并行LCD、最大WXGA (1280×800)、60 fp
    • 摄像头I/F – 1个MIPI CSI(2 通道)
    • 音频 – 最多4个SAI,最多8通道DMIC,最多1个SPDIF
    • 网络 – 最多2个千兆以太网(1个TSN/1个AVB)
    • USB – 最多2个USB 2.0
    • 串口– 最多3 个CAN FD;最多12个UART
    • 低速 I/O – 最多6个I2C、最多6个SPI、最多2个QSPI、最多2个FlexIO
  • 安全 – 可选恩智浦EdgeLock SE050安全元件
  • 其他 – RTC、温度传感器
  • 电源电压 – 5 V
  • 功耗 – 1W典型值
  • 尺寸 – 31 x 31mm
  • 温度范围 – 标准:-25℃…+85℃;扩展:-40℃…+85℃
TQMa117xL的框图
TQMa117xL的框图

TQ公司表示TQMa117xL提供对FreeRTOS系统的支持,其他操作系统也可以根据要求给用户提供。他们也表示这款模块是小型网关、房间控制系统、自动化中的分散智能、时间记录系统或语音控制电梯控制系统等应用的理想平台。

MBa117xL单板计算机

TQMa117xL恩智浦i.MX-RT1170 SBC
TQMa117xL恩智浦i.MX-RT1170 SBC

上图与传统上的Cortex-M MCU开发套件相比,看起来更像是一块应用板,而事实也确实如此,Cortex-M7/M4跨界处理器提供的所有功能和接口都证明了这是一块应用板。

MBa117xL的主要功能:

  • 兼容TQMa117xL i.MX RT1170 SoM
  • 存储 – MicroSD卡插槽
  • 显示I/F –通过DSI到LVDS桥接,可连接MIPI DSI或LVDS
  • 摄像接口 – 1个MIPI CSI
  • 网络
    • 2 个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包括一个可选PoE支持
    • 连接到SDHC2的Wifi 模块
    • 带有SIM卡插槽的蜂窝选项(NB-IoT到4G LTE)
  • USB – 2个USB 2.0端口,1个micro USB OTG端口
  • 串口– RS485、UART、2个独立CAN总线
  • 扩展 – GPIO配有24V输入/输出,通过SPI模拟前端最多可安装8个ADC
  • 调试 – JTAG、Freelink接口、微型USB UART终端
  • 电源 – 16至30V直流电源
  • 尺寸 – 160 x 100mm
TQMa117xL恩智浦i.MX-RT1170 SBC框图
TQMa117xL恩智浦i.MX-RT1170 SBC框图

注意:在方框图,我觉得红色框处的MIPI CSI实际应该MIPI DSI

与TQMa1176L-AA模块一起使用时,MBa117xL载板可当作启动套件的一部分。不过,TQ 公司解释说它也可以用作合格的工业模块,特别是用在楼宇自动化中的智能人机交互界面方案、控制系统和自动化中传感器数据的实时获取等方面。

TQMa117xL模块和MBa117xL单板计算机现在都已经上市了,不过价格还未公布。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模块单板计算机的相应产品页面上获得。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