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了赛扬N5105 SoC和Arduino的LattePanda 3 Delta SBC(众筹中)

原文链接:LattePanda 3 Delta SBC combines Celeron N5105 SoC with Arduino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98字,预计阅读2分钟

LattePanda是国内开源硬件提供商DFRobot推出的一款超小型的Windows计算机,3 Delta 就是他们在2015 年推出的。 当时的3 Delta 是采用 Intel Atom x5-Z8300处理器的x86 + Arduino 板的新版本。2017 年,该公司又推出了LattePanda AlphaLattePanda 3 Delta,分别采用的 Kaby Lake 和 Gemini Lake 处理器。

全新的 LattePanda 3 Delta 采用的是 Intel Celeron N5105四核Jasper Lake处理器,性能大幅提升、CPU 性能翻倍、GPU 速度是原先的三倍,还能支持流畅的 4K HDR 视频播放。此外,该 delta 型号不像delta病毒那样需要“疫苗”防护!

LattePanda 3 Delta

LattePanda 3 Delta 规格:

  • SoC – Intel Celeron N5105 四核 Jasper Lake 处理器 @ 2.0GHz / 2.9GHz (睿频) 与 Intel UHD 显卡605;10W TDP
  • 系统内存 – 8GB LPDDR4 @ 2933 MHz
  • 存储
    • 64GB eMMC 闪存
    • 用于 NVMe SSD 的 M.2 M Key 插槽
    • M.2 B SATA SSD 键槽
    • MicroSD 卡插槽
  • MCU – Arduino Leonardo 兼容
  • 视频输出
    • HDMI 2.0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的 DisplayPort
    • eDP连接器+触摸面板连接器
  • 音频 – 3.5 mm耳机+麦克风插孔,带 2W 音频放大器的排针
  • 连接
    • 千兆网口
    • WiFi 6 高达 2400 Mbps 和蓝牙 5.2
    • 可选 4G 或 5G 调制解调器,通过 M.2 插槽 + SIM 卡插槽
  • USB – 2x USB 3.2 Gen 1 (5Gbps)、1x USB 3.2 Gen 2 x1 (10 Gbps)、1x USB Type-C 端口用于供电、数据 (480 Mbps) 和 DisplayPort Alt 模式、1x USB 2.0 接头
  • 扩展
    • 50 针 GPIO 接头,带 RS232、USB 2.0、I2C、音频、系统控制和“指示”
    • 用于 Arduino MCU、BIOS 和 5V、3V 的 50 针 GPIO 接头
  • 其他 – RTC、Arduino 重置按钮、
  • 电源 – 12V 直流输入
  • 尺寸 – 125 x 76 x 16 mm
Jasper Lake SBC WiFi 6
Jasper Lake SBC WiFi 6

LattePanda 3 Delta开发板可以支持 Windows 10、Windows 11 和 Linux 发行版等系统。我最近零刻 U59 Jasper Lake mini PC 的评测也表明,与基于 Celeron N4100 的系统相比,Jasper Lake 系统的CPU 性能提高了约 50%,而且 3D 图形基准测试的性能提高了 2 到 2.4 倍,虽然这个数字与LattePanda 3 Delta开发板的数据不太一样,但增长方向大体还是一致的。在我们测试的迷你 PC 中,Windows 11 和 Ubuntu 20.04 中的(YouTube)视频播放不流畅,但这可能只是软件支持的问题,因为这个系列的处理器系列都是很新的。

除此之外,LattePanda 3 Delta还有一些不过上面规格中未显示出来的功能,比如:硬件看门狗和自动开机功能。用户可以在 BIOS 中选择,从而确保主板可以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稳定工作。与之前的 LattePanda Delta 主板一样,新的 LattePanda 3 Delta 也采用风扇散热,不过散热面积增加了 50%。

LattePanda 3 Delta的散热风扇
LattePanda 3 Delta的散热风扇

现在,用户可以通过Kickstarter 众筹活动获得 PandaLatte 3 Delta 。单板计算机的众筹起价是 229 美元,这个价格获取的产品还有一些附带的福利,包括 Windows 10 专业版、UPS Hat。他们也提供带有7 英寸或 12.5 英寸显示器的套件。运费是需要另付的,大约是 16 美元。这一批众筹产品预计会在 2022 年 3 月开始发货。

产品相关视频,点击此处可查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最旧
最新 最多投票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月半成球
11月 25, 2021 11:05 上午

感觉价格还是有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