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派BPI-M2S,搭载晶晨A311D SBC、配备双GbE、HDMI和MIPI接口

原文链接:Banana Pi BPI-M2S Amlogic A311D SBC comes with dual GbE, HDMI & MIPI interfac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晶晨 A311D是专门面向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的通用型SoC。

最近,我了解到又有一款搭载晶晨(Amlogic)A311D的SBC即将面世了,它就是香蕉派BPI-M2S。香蕉派BPI-M2S配备了 4GB RAM、16GB eMMC 闪存和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同时它还结合了视频接口,包括 HDMI、MIPI DSI、CSI,以及两个 USB 端口。

这个消息是在我们报道了基于晶晨 A311D 六核 Cortex-A73/A53 处理器的Geniatech DB10 AI 开发板之后发布的。注意:除了Khadas VIM3 SBC 和其他一些平台之外,基于该SoC的平台还是比较少的。

香蕉派 BPI-M2
香蕉派 BPI-M2

香蕉派 BPI-M2S SBC 规格:

  • SoC – 晶晨 A311D六核处理器,具有 4 个 Arm Cortex-A73 内核、2 个 Arm Cortex-A53 内核、Arm Mali-G52 MP4 (6EE) GPU支持 OpenGL ES 3.2、Vulkan 1.0 和 OpenCL 2.0,5 TOPS NPU
  • 系统内存 – 4GB LPDDR4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可选最高达 128GB),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接口
    • HDMI 2.1 输出高达 4Kp60
    • 用于显示器的 MIPI DSI 连接器
    • 用于相机的 MIPI CSI 连接器
  • 网络 – 2 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一个通过 RTL8211F GbE 收发器,另一个通过 RTL8111H PCIe 到千兆以太网收发器
  • USB – 1x USB 2.0 Type-A 端口,1x USB Type-C 端口
  • 扩展 – 40 针 GPIO 接头
  • 调试 – 用于串行控制台的 3 针接头
  • 其他 – 3x 按钮
  • 电源 – 通过 USB-C 端口或排针
  • 尺寸 – 65 x 65mm
香蕉派 BPI-M2硬件接口
香蕉派 BPI-M2硬件接口

香蕉派BPI-M2S与早期的香蕉派 BPI-M2+香蕉派 BPI M2 Pro 的尺寸是相同的,但端口的排列却大不相同。另外,晶晨 A311D 也比其他两块板上的全志H2 和晶晨S905X3 强大很多。

该公司表示,该主板将会支持 Android 和 Linux。不过,目前他们Wiki上的信息还比较少。该板的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使系统适用于路由器和网络应用,而且它也可用于 AI 应用,特别是计算机视觉应用,它主要是通过显示接口、摄像头接口以及嵌入晶晨的 5 TOPS AI 加速器A311D 处理器实现这类应用。不过目前我不能确定,是不是很多应用程序都可以充分利用电路板的网络、多媒体和人工智能功能。

一般来说,源创通信(SinoVoIP)通常会在产品研发出来的六个月后开始在全球速卖通上销售电路板,在这此之前他们才会展示它们的样品。但这次他们更进一步了,它们提前展示了3D渲染。该公司也声称即将就要生产样品。不过,样品是否就是最终的成品,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所以我预计香蕉派 BPI-M2S 板将在 2022 年的某个时候上市。

消息来自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