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JODY-W3模块,恩智浦i.MX 8 SoM和SBC可支持WiFi6

原文链接:NXP i.MX 8 SoMs and SBC get WiFi 6 upgrade via u-Blox JODY-W3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撰写过一个基于JODY-W3 模块WiFi 6 M.2 卡,该卡可以与 NXP(恩智浦)i.MX 8 评估和开发套件配合使用。不过,u-Blox模块似乎才是NXP i.MX 8 平台的首选解决方案。比如,嵌入式解决方案供应商iWave Systems就通过JODY-W3模块增加了WiFi 6 (802.11ax )和蓝牙5.1,从而升级了他们现有的系统级模块和一台单板计算机。

配备WiFi 6iW-Rainbow-G27S SBC

支持WiFi 6的NXP i.MX 8 SBC
支持WiFi 6的NXP i.MX 8 SBC

我们于 2020 年 1 月首次介绍了iW-Rainbow-G27S单板计算机,该板配备的是NXP i.MX 8QuadMax 的六核 Cortex-A72/A53 处理器。拥有高达 8GB 的RAM、并通过HDMI、eDP和MIPI DSI可支持四种显示、拥有双千兆以太网等。当时,该板也提供可选的 802.11 a/b/g/n/ac WiFi 5 + 蓝牙 5.0。不过,现在他们为了连接更高的带宽还增加了802.11ax WiFi 6。

获得802.11ax和蓝牙5.1连接iW-RainboW-G27M SMARC和QSeven模块

SMARC 2.0 模块
SMARC 2.0 模块

实际上,iWave Systems的 iW-RainboW-G27M在 2018 年就作为 SMARC 2.0 模块推出了,不过现在也作为 QSeven 模块提供给用户。该系统级模块还默认配备有4GB RAM 的 NXP i.MX8 QuadMax SoC、16GB eMMC 闪存、可选的 MicroSD 卡插槽、两个 GbE 收发器以及可选的 WiFi 和蓝牙连接。现在的主要区别就是可以选择更新的 JODY-W3 模块配备 WiFI 6、WPA3 安全性和蓝牙 5.1 LE。

Qseven 模块
Qseven 模块

WiFi 6工业和汽车用例

iWave Systems还表示,WiFi 6 比 WiFi 5 提升了高达 4 倍的速度和效率(例如 TWT),并使 SBC 和模块适用于更广泛的工业、汽车和智能家居应用。值得注意的是,iWave Systems还提到在工业 4.0 解决方案的边缘需要无线 4K 视频流和音频处理,而 WiFi 6 还可以帮助在汽车停放时更有效地升级汽车应用中的 OTA 固件。

另外,nNXP i.MX 8 平台支持 Android、Linux、Ubuntu 和 QNX 等操作系统。很可能其他 i.MX 8/8M/8X 平台也将通过 u-Blox 模块支持 WiFI 6,因为这些是恩智浦开发套件上使用的模块。有关 iWave 方面 NXP i.MX 8 WiFI 6 硬件的更多详细信息,你们也可以访问iWave Systems的网站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