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link RLC-523WA和RLC-823A摄像头的评测

原文链接:Reolink RLC-523WA & RLC-823A Review – Smart security cameras tested with Blue Iris 由Karl Johnson撰写。
本文共计4440字,预计阅读12分钟

备注:Wine指的是Wine Is Not an Emulator”是一个能够在多种 POSIX-compliant操作系统(诸如Linux,macOS及BSD等)上运行Windows应用的兼容层。Wine不是像虚拟机或者模拟器一样模仿内部的Windows逻辑,而是将 Windows API调用翻译成为动态的POSIX调用,免除了性能和其他一些行为的内存占用,让你能够干净地集合Windows应用到你的桌面。

RLC 523WA RLC823A

大家好,我是卡尔,本文我会评测安防摄像头。首先要感谢Reolink给我提供了两套摄像头:RLC-523WA (WiFi)和RLC-823A (PoE)。我之前其实已经评测过几款Reolink的摄像,而且很早之前也有朋友推荐过我今天要评测的这两款摄像头,他们都表示体验很不错。所以,我今天就打算对这这两款摄像头的高配版进行评测。

Blue Iris参数设置unRAID

UNRAID评测安防摄像头采用的参数设置
UNRAID评测安防摄像头采用的参数设置

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通过运行unRAID来简化对服务器的要求。目前我正在运行几个小型SBC和一个独立的NAS驱动器,并将它们整合到主设备上。AMD的Ryzen CPU台式机的内核数量现在已经增加了,因此我就有空着的内核可以使用了。我之前使用的是3700x CPU,我当时为我的应用程序分配了2个内核,所以我的VM就有6个内核。但我最近升级到了3900x,现在我可以为应用程序分配了3个内核,并且为VM分配9个内核了。

我一开始使用开源视频监控系统 Zoneminder 作为Reolink 摄像头的免费开源NVR解决方案。它是可以使用的但是使用体验并不好,我也坚持用了很长时间。我最不满意的就回放过程,比如:当我试图找一个视频片段或是查找视频的时候,过程就会超级缓慢。当我想要进入付费应用程序Blue Iris 时,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缺点,即必须要在Windows系统下运行。另外,在查看近期的容器镜像时,我看到有人为unRAID创建了一个docker镜像,我也就试了一下。因为它是使用Wine进行仿真的,所以它非常稳定。虽然它的使用体验不是最好的,但使用Wine仿真还是远远比Zoneminder好的。

总之,大概的情况就是:我在一个容器中运行Blue Iris,将视频素材存储到SSD缓存驱动器,视频素会在2周后被删除。就我自己的了解,Blue Iris绝对是使用CPU最多的系统任务了,在4台摄像机的情况下,平均每台unRAID的CPU利用率约为7-8%,其他处于待机状态,而且还包括一个Windows虚拟机。

运行多种配置

这些摄像头有好几种方式可以使用,有一些方式是会涉及到月度重复性费用的。我先来介绍我使用的方式,我称之为“混合方式”。正如前文所说的,我是使用NVR进行存储和物体检测的,不过我也使用Reolink的移动应用程序随时进行远程监控。因为这样对我来说操作就更容易了。当然,我肯定不会打开端口或者愚蠢到将Blue Iris暴露在互联网上。

第二种方式是将摄像机通过Reolink应用程序进行远程监控,不过这无疑就会降低摄像机的实用性。

另外,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使用摄像头的内置处理和SD卡存储。因为该应用程序有相当多的自定义选项,如果没有服务器的话,选择这种方式似乎也可行。我没有测试过该方式,但可以看出该方式对于注重隐私的用户来说是一个风险较低的选择。

如果你们愿意,你们也可以订阅以下几个等级的付费服务,并将所有内容存储在一个远程服务器上,我个人不太喜欢这样做。下面是当前服务定价的截图,你们可以参考:

Reolink云服务收费等级
Reolink云服务收费等级

拆箱及规格

Reolink RLC 523WA unboxing

Reolink RLC 523WA accessories

Reolink-RLC-523WA 5MP摄像头
Reolink-RLC-523WA 5MP摄像头

除了无线版本的天线和供电方式之外,摄像头的其他物理结构几乎是相同的。就我个人来说是永远不会使用无线版本的,在任何情况下我都比较建议你们使用PoE版本。

下面是我从 Reolink 网站上摘抄的规格参数,也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对比之后,我们会发现最显着的区别是存储格式。不过,很抱歉我丢失了之前为 PoE 拆箱拍摄的照片。

RLC-523WA-IP摄像头规格
型号
RLC-523WA
视频丶音频
图像传感器
1/2.7” COMS传感器
视频分辨率
默认:2560×1920(5.0百万像素)、20帧/秒
镜头
f=2.7-13.5mm F=1.6-3.3, 双滤光片
缩放
5倍光学变焦
视频格式
H.264
视场
横向: 96”-27”
垂直: 69”-21”
日间、夜间
红外滤光片自动切换
红外夜视
最远60米(190英尺) (LED: 4个/28mil/850nm)
(mil:千分之一寸)
彩色夜视
最远60米(190英尺) (LED: 3个/9W/5700K/420流明)
音频
双向语音
直流电源
DC 12.0V-2A, <24W
接口
电源
DC电源端口
系统
重置键
以太网
One 10M/100Mps RJ45
存储
MicroSD插槽 (最大256G)
音频
内置话筒和扬声器
水平和上下
水平和上下范围
水平: 360”, 上下: 0”-90”
水平转速
2.5”-150”/秒 (速度可调)
上下转速
1.5”-60”/秒 (速度可调t)
预置
64
巡检
1次巡检: 每次巡检最多16个点
自动跟踪
支持
断电记忆
支持
Wi-Fi
无线通信
IEEE 802.11a/b/g/n
工作频段
2.4GHz/5GHz
无线安全
WPA-PSK/WPA2-SPK
软件性能
帧率
主流: 2帧 – 30帧(默认: 20帧)
子流: 4帧 – 15帧 (默认: 10帧)
编码速率
主流: 1024kbps – 8192kbps (默认: 4096kbps)
子流: 64kbps – 512kbps (默认: 256kbps)
浏览器支持
IE, Edge, Chrome, Firefox, Safari
操作系统支持
PC: Windows, Mac OS; Smartphone: iOS, Android
智能警报
人员检测/车联检测/运动检测
记录模式
运动记录(默认)/ 预约录制: 24/7 录制
协议、标准
HTTP, HTTPS, SSL, TCP/IP, UDP, UPNP, RTSP, RTMP, STMP, NTP, DHCP, DNS, DDNS, P2P
最多用户访问数
20 个用户 (1个管理员账号、19个用户账号); 最多支持 12个同步视频流(10子流,2主流)
合作
谷歌助手
工作环境
温度
工作温度: -10℃~55℃(14℉~131℉)
湿度
工作湿度: 20%~85%
防水等级
IP66
尺寸、重量
尺寸
Ф136×201mm
重量
18kg
质保
有限质保
有限质保期2年。获取支持信息可访问: https://support.reolink.com/hc/en-us/
RLC-823A-IP摄像头规格
型号
RLC-823A
视频、音频
图像传感器
1/2.8” COMS 传感器
视频分辨率
默认:3840×2160(8.0百万像素)、20帧/秒
镜头
f=2.7-13.5mm F=1.6-3.3, 缩放模式
缩放
5倍光学变焦
视频格式
H.265
视场
横向: 96”-27”
纵向: 69”-21”
日间、夜间
红外滤光片自动切换
红外夜视
最远60米( (190英尺) (LED: 4个/28mil/850nm)
彩色夜视
聚光灯: 3个/9W/5700K/945流明)
音频
双向语音
电源
PoE
IEEE 802.3at, 48V 激活状态
直流电源
DC 12.0V - 2A, < 24W
接口
电源
直流电源端口
系统
重置键
以太网
一个10M/100Mps RJ45
存储
MicroSD插槽 (最大256G)
音频
内置话筒和扬声器
Pan & Tilt
水平和上下范围
水平: 360”, 上下: 0”-90”
水平转速
2.5”-150”/秒(速度可调)
上下转速
1.5”-60”/秒(速度可调)
预置
64
巡检
1次巡检: 每次巡检最多16个点
自动跟踪
支持
P断电记忆
支持
软件性能
帧率
主流: 2帧 – 25帧 (默认: 25帧)
子流: 4帧 – 15帧 (默认: 10帧)
编码速率
主流: 4096kbps – 8192kbps (默认: 6144kbps)
子流: 64kbps – 512kbps (默认: 256kbps)
浏览器支持
IE, Edge, Chrome, Firefox, Safari
操作系统支持
PC: Windows, Mac OS; Smartphone: iOS, Android
智能警报
人员检测/车联检测/运动检测
录制模式
运动触发记录(默认); 24/7 录制; 预约录制
协议、标准
HTTPS, SSL, TCP/IP, UDP, HTTP, IPv4, UPNP, RTSP, RTMP, SMTP, NTP, DHCP, DNS, DDNS, STP, P2P
最多用户访问数
20 个用户 (1个管理员账号、19个用户账号); 最多支持 12个同步视频流(10子流,2主流)
合作
谷歌助手
工作环境
温度
工作温度: -10℃~55℃(14℉~131℉)
湿度
工作湿度: 20%~85%
防水等级
IP66
尺寸、重量
尺寸
Ф136×201mm
重量
18kg
质保
有限质保
有限质保期2年. 获取支持信息可访问: https://support.reolink.com/hc/en-us/

Reolink RLC-523WA和RLC-823A图像质量和变焦

Reolink Image QualityReolink RLC 523WA Image Quality day-time

Reolink RLC-523WA日间及夜间图像质量
Reolink RLC-523WA日间及夜间图像质量

我使用Blue Iris中的内置快照工具生成了这些图像。

为了方便比较,下面是一些旧型号摄像头拍摄的图像。虽然也不错,但仍是可以看出效果上存在的差异。

老式Reolink摄像头拍摄的图像老式Reolink摄像头拍摄的图像

光学变焦测试

缩放前
缩放前
缩放后
缩放后

最佳化NVR资源

如前所述,我使用的这4台摄像头CPU的利用率大约是7-8%。在增加摄像头后,就能看到CPU的利用率非常高,所以我做了一些优化,从而减少CPU负荷。我了解到的第一个是子流。事实证明,所有的摄像头都能提供2个独立的RTSP流,一个是高质量的,一个是低质量的。我原先只是知道有这个功能,直到开始研究后我才弄明白了为什么。我认为低质量的流是用于本地网络以外的远程流,这一点是不难理解的。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细节,我找到了下面的解释

主流用于:

  • 直接刻录光盘
  • 单机实时查看和视频回放
  • 声音

子流用于其他所有内容:

  • 多摄像头察看
  • 运动检测
  • 警报快照

此外,我还将直播和录制的帧数限制在10帧,这样能够将CPU利用率降低到使用主流的一半左右。

IP摄像头子流仅占主流带宽的很小一部分
IP摄像头子流仅占主流带宽的很小一部分

另外,我还做了一件事就是给系统添加了一个缓存驱动器,并把所有的容器(Dockers)都移到了上面。让我不敢相信的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我都没有安装高速缓存驱动器,但它仍然可以正常运行,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性能改进了。不过,我也发现了一个负面影响,那就是我在录制某些内容时再也听不到HDD的噪音了。你们可能会很疑惑,这为什么算是负面的影响呢?这其实是因为,HDD的声音是一个警告信号,如果听到这个信号,我们就能知道要有事情发生了。比如,之前我曾经花了很多时间设置我桌面上的Zoom通话,当有一个前期报警信号的时候,就表明有人要到我的独立办公室来拜访我了。

移动应用、Google Home一些麻烦的事情

因为我是安卓用户,所以只对安卓版的移动应用程序有经验。我发现这个应用程序很容易使用,而且在我使用的这几年时间里,没发现它存在任何明显的问题。所有的设置都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来完成,而且很容易搞清楚。远程访问也可以使用。而且不需要做任何特别的事情,比如打开端口就能使它工作。

摄像头的外包装上都印着“谷歌家居集成”,我很好奇这个点对摄像头有什么用。我就尝试使用了一下,事实证明,这个功能可以通过使用关键字“show camera x”将摄像头投射到Nvidia Shield上,其中“x”是我在应用程序中设置的摄像头的名称。很显然,我并不经常使用到此功能。一般来说,在晚上没有访客的时候,我就用它来看电视,这个功能还是非常棒的。如果我有一个Nest Hub,我觉得我会更频繁地使用它来看视频。我觉得这功能还是非常有用的,但我希望它在警报自动投射到设备方面再改进一下,因为如果没有适当的配置和自动暂停功能,这可能会使得安全性减弱、侵入概率增加。

我发现确实有一个讨厌的问题,就是镜头的初始位置,而且到现在我还没有弄清楚如何解决。我把跟踪功能设置为“打开”,该摄像头的内置处理就会设置成让镜头跟踪人或车。这里有个比较让人苦恼的问题就是,我把选项设置为人时,镜头追踪一旦停止,镜头就不能回到初始位置了。

使用这个摄像头还有一个恼人的问题,就是该死的蜘蛛,我没有蜘蛛恐惧症,但蜘蛛网真的烦人。现在是卡罗来纳州的秋季,所以我几乎每天都要清除相机上的蜘蛛网。一个蜘蛛网够挡住整个视角,我收到的信息就会出错。这是环境问题导致的,当然这与Reolink无关,我只是随便抱怨一下。我想之后我可能会尝试在摄像头周围喷一些驱虫剂来解决这个问题。

其他功能

该产品还有一些其他功能,但我很少用到,列出来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 双路音频。除了测试,没用过一次。能用但效果不是很好。
  • 聚光灯。我觉得没必要,我想更不引人注意的使用监控,而晚上开强光就无法做到那样了。内置红外灯与夜视完美配合就可以。
  • 警笛。呃,无法想象在附近响起警笛声。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华而不实的功能。

我还尝试了巡视功能。我可以设置多个点,并让镜头在每个点之间来回移动,但对我来说可配置性不够。我的摄像头只是在转来转去,这一点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隐私及总结

从过去我使用Reolink的经历来看,除了一些例外情况值得注意外,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由于涉及到隐私,我应该永远不会在家里安装摄像头的。我主要是存在信任上的忧虑,亚马逊和谷歌公司可能会记录个人音频。如果他们能用来赚钱的话,我想不到有什么方式可以阻止公司这样做。我觉得远程访问对我来说不是那么重要,所以即使取消了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从我的室外摄像头中获得的东西可以忽略不计,我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十分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如果你们想购买无线版本的Reolink RLC-523WA,可以在亚马逊购买,当前的售价大约是210美元,有50美元优惠券。我个人推荐PoE版本的Reolink RLC-823A,不过就像所有流行电子产品的供应问题一样,Reolink 似乎也受到了供应问题影响,目前它在亚马逊网店上好像已经断货了。Reolink还有一大堆不同的型号和产品,适合各种预算和需求,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到合适的型号。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