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Vk—Panfrost新增的Vulkan驱动程序

原文链接:PanVk – Panfrost gets a Vulkan driv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近日,Arm Mali Midgard和Bifrost GPU共同开发的Panfrost开源驱动程序的进展让我们十分感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Arm的官方支持下,该驱动程序得获得了更多关注,在进行 OpenGL ES 3.1工作的同时,也越来越接近 OpenGL ES 3.0 合规性。

作为Panfrost项目的一部分,Collabora现已开始为最新的Vulkan图形API开发PanVk驱动程序。

由PanVk Vulkan驱动渲染所得的3D立方体
由PanVk Vulkan驱动渲染所得的3D立方体

目前,PanVk驱动程序的开发仍处于初期阶段。上面所演示的3D立方体,是在搭载了Wayland系统的Khadas VIM3板上,由Panfrost的PanVk Vulkan驱动程序渲染得到的,该板配备了Amlogic A311D六-核Cortex-A73/A53处理器、一个Mali-G52 GPU。

公告所述,要获得一个有用的Vulkan驱动程序,还需解决以下问题:

  1. 对于实际应用,该驱动程序几乎缺少所有核心功能
  2. 目前还没有进行优化
  3. 随着特性/优化的添加,可能需要快速扩展代码库

也就是说,目前不会向上开发Mesa图形库,只有当Collabora工程师们认为核心功能的特征得到足够支持,且代码库整理完成时才会进行开发。

你可以在Gitlab的Panfrost项目查看应用代码、PanVk树,也可以在freenode.IRC.net开办的#Panfrost IRC专区上加入开发队伍。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