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树莓派4核心、Arduino外形尺寸、M.2 PCIe接口的Piunora(众筹中)

原文链接:Piunora has the guts of a Raspberry Pi 4 with Arduino form factor, M.2 PCIe socket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Raspberry Pi 4是一块非常酷的板,但如果您希望它稍微小一点,并且可以更容易地使用Broadcom BCM2711处理器公开的PCIe接口,那现在就能实现了。因为,Timon已经为Raspberry Pi Compute Module 4设计了解决方案——Piunora载板。

该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具有Raspberry Pi 4 SBC核心的板,它使用Arduino外形、6个ADC引脚接口以及一个带有Broadcom SoC的PCIe信号的M.2接口。

Piunora载板
Piunora载板

Piunora载板规格:

  • SoM兼容性-Raspberry Pi CM4模块,带Broadcom BCM2711四核Cortex-A72处理器@1.5 GHz,1~8GB RAM,可选4GB~32G eMMC闪存,可选带11b/g/n/ac WiFi 5和蓝牙5.0的无线模块
  • 存储-一个MicroSD卡插槽(用于使用Raspberry Pi CM4 Lite模块化系统时的操作系统)
  • 视频输出-一个HDMI 2.0端口,最高可达4Kp60
  • 摄像头I/F-MIPI摄像头接口
  • USB-一个USB 2.0端口、一个USB-C端口、支持数据及电源、设备/主机开关
  • 扩展
  • 带标记的Arduino兼容头-6个ADC、数字I/Os,I2C, SPI, UART等
  • Qwiic/Stemma QT 连接器
  • 带有PCIe信号的2 B-key接口
  • Misc-4个RGB LED,双模式按钮(用于显示eMMC闪存的用户/启动模式)
  • 供电
  • 5V通过USB-C端口(主板供电)
  • 额外的USB-C端口(底端),用于为高电流2设备提供可选的电源输入
  • 尺寸-Adafruit Metro/Arduino UNO外形尺寸
摄像头接口和安装Google Coral AI 卡的M.2接口
摄像头接口和安装Google Coral AI 卡的M.2接口

大多数Raspberry Pi 4应用程序都适用于该板,但Timon在设计时特别考虑了CircuitPython,因为他打算将Pi安装为USB小工具而不是主机设备,而且这个安装会遵循与普通MCU开发板直接在计算机上相同的开发流程。一旦上市,该板将会是开源硬件,所有设计文件会随之发布。

该板提供两个版本,全功能的Piunora Pro和移除了摄像头连接器和PCI-e M.2端口的薄外形Piunora Lite。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其中一张照片展示了Raspberry Pi RP2020板插入M.2插槽的情况,但目前还没有提供详细的信息。

Piunora最近也在Crowd Supply上发布了融资计划,并设立了15000美元的融资目标。

现在,Piunora Lite的售价是30美元,而Piunora Pro的售价则是39美元。不过,用户在使用时,仍然需要一个Raspberry Pi CM4/CM4 Lite模块来提供匹配的工作系统。有些相关模块在Crowd Supply上也能买到,海运到美国会贵8美元,到世界其他地区则会贵18美元,交货计划大概在6月下旬开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