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树莓派Pico W、有四个尺寸的电子纸显示屏—EnkPi(众筹中)

原文链接:Add an ePaper display to Raspberry Pi Pico W with EnkPi 2.9-inch to 7.5-inch display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8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SB Components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另一项众筹活动,众筹产品就是搭载树莓派Pico W 板的电子纸显示屏—EnkPi,该产品有四种不同尺寸,即 2.9 英寸、4.2 英寸、5.83 英寸和 7.5 英寸。

EnkPi 的每个主板配备有一个 USB Type-C 端口、一个 microSD 卡插槽、一个带备用电池座的 RTC、一个蜂鸣器、六个用户按钮,以及一个用于扩展 GPIO、I2C、UART 和 ADC 信号的 JST 连接器。

2.9 英寸搭载树莓派 Pico W 的电子纸显示屏—EnkPi

EnkPi 的规格:

  • MCU 板 – 树莓派Pico W,搭载树莓派 RP2040 双核 Cortex-M0+ 微控制器、2MB QSPI 闪存、WiFi 4 模块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屏通过 SPI 连接到 Pico W 板
    • 2.9英寸三色电子纸显示屏,296×128 分辨率
    • 4.2英寸三色电子纸显示屏,400×300 分辨率
    • 5.83英寸三色电子纸显示屏,648×480 分辨率
    • 7.5英寸三色电子纸显示屏, 800×480 分辨率
    • 局部刷新支持,最高 170 度宽视角
  • USB – 1 个 USB Type-C 端口,1 个Micro USB 端口(在 Pico W 板上)
  • 扩展 – 用于 GPIO、I2C、UART 和 ADC 的 10 针 JST 连接器
  • 其他
    • 开关
    • 蜂鸣器
    • DS3231 RTC + 电池座
    • 6 个用户按钮
  • 电源
    • 5V ,USB Type-C 或 Micro USB 端口
    • 通过 2 针 JST 连接器的 3.7V 锂聚合物电池

7.5英寸搭载树莓派 Pico W的的电子纸显示屏—EnkPi

树莓派Pico W 可以使用常用的 C/C++ 或 MicroPython SDK 进行编程,而且 SB Components 方面也表示用户还可以像往常一样在 Kickstarter 众筹活动结束时在其 GitHub 帐户上发布所有开发板的文件和软件。这其实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基于树莓派 RP2040 的电子显示屏了,今年上半年 Pimoroni 公司就推出过 可编程电子墨水显示 – Badger 2040

EnkPi 的优势在于它支持 WiFi 连接,而且为其三色电子纸显示屏提供了四种尺寸,这些是我之前报道过基于 ESP32 无线电子纸显示屏的产品所没有的,包括我们上周介绍的 Inkplate 2,以及LilyGO在过去几年推出的几款 ESP32 ePaper “TTGO显示屏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SB Components 已经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带有树莓派 Pico W 开发板的 EnkPi 电子纸显示屏了,到目前为止筹集了 4,000 多美元。2.9 英寸型号的起价是 49 美元、7.5 英寸显示屏的起价是 98 美元。据我所知,所有版本型号的 EnkPi 电子纸显示屏都配置了树莓派 Pico W。另外,还有一个用于连接 Pico 板和所选择电子纸显示屏的通用电子纸 HAT,售价 10 美元。EnkPi 电子纸显示屏的发货预计会从 2023 年 3 月开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