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为Portenta机器控制单元新发布Arduino PLC IDE,Arduino Opta Micro PLC也即将推出

原文链接:Arduino PLC IDE released for the Portenta Machine Control unit, and soon Opta micro PL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465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新发布的 Arduino PLC IDE 可以支持 IEC 61131-3 标准定义的五种语言,分别是梯形图、功能块图、结构化文本、顺序功能图和指令表。

随着 Arduino Pro 系列的发布,Arduino 越来越关注工业方面的应用了。上个月该公司推出了用于工业应用的Arduino Opta Micro PLC,并表示它可以使用传统的 PLC 语言(比如: Ladder 和 FCB)以及 Arduino 2.0.0 IDE 来进行编程。该公司好像还为此类硬件创建了一个一体化的集成开发环境,使得 Arduino PLC IDE 可以支持 PLC 语言和 Arduino Sketches。

ModBus 与 Arduino PLC IDE

该程序目前可以支持 Portenta 机器控制单元,很快应该会加入 Opta micro PLC。该 IDE 集成了无代码现场总线配置器,用户可以轻松管理 CanOpen、Modbus RTU 和 Modbus TCP 通信。Arduino 还提到了“高级监控和调试工具”以及“零停机程序更改”,这主要是得益于其热插拔功能。

Arduino PLC IDE 1.0 连同配套工具都是可以免费下载的,但目前仅适用于 Windows 10/11 64 位操作系统。IEC 61131-3 标准定义的语言也已经获得许可了,如果需要使用这些语言,只需要为特定设备购买许可就行。例如,Portenta 机器控制单元的 PLC 密钥售价是 17.6 美元或 16 欧元

Arduino 可编程控制器集成开发环境 1.0

Arduino PLC IDE 的文档提供了有关设置 CAN 总线通信、将引脚分配给变量并与之交互、设置 Modbus 通信等相关信息,以及在新平台上开始使用 IEC-61131-3 语言的开发说明。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