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科慧联物联网解决方案让家庭生活更智能

本文共计 89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物联网技术与时俱进,如今的物联网已经可以为用户不同生活习惯、不同社会需求服务。作为物联网最常使用的技术之一,LoRaWAN® 的应用使万物之间的通信变得更简单、访问更高效,让人们的生活得更智能、更轻松!对于普通人来说,物联网解决方案对生活的改变在智能家居中就有很明显体现。我们一起看看瑞科慧联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

一、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如今的流行性传染病很多,很多是通过空气传播的。要防止这些病毒感染,很重要的一个方式就是保持家中空气清洁、提高室内环境质量。借助瑞科慧联(RAK)的室内环境监测套件等室内空气质量传感器就能做到。RAK7204 环境传感器基于 BME680 传感器,可以测量温度、湿度、气压和气体阻力。使用 RAK7204 可以监控家中的空气质量和温度,并在设备上提供可视化数据。一旦发现问题,用户就能及时采取清洁措施。

二、家庭防盗系统

在家庭安全防护中,入室盗窃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入室盗窃不仅会造成财产损失,甚至会危害人的生命安全。通过基于 LoRaWAN® 设计的监控系统,可以将房屋与运动传感器、摄像头和警报系统相互连接,搭建全方位监控房屋的物联网系统。这一系统采用 LoRaWAN® 网络传输,一旦检测到可疑活动时就会发送通知,并且通过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反馈。RAK12006 热释电红外辐射(PIR)模块就可以帮助用户创建这样一个安全系统,该模块是一种运动检测传感器,可以在 3-5 米的感应范围内检测到人和宠物,常用于安全系统、照明自动化和智能家居中。

三、浇水提醒服务

每个家庭中都会养殖一些植物花卉,甚至还有自家的小花园,但有时总是忘记浇水,导致植物枯萎。RAK12023 土壤传感器和 RAK1901 温湿度传感器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这些环境传感器可以测量植物的土壤湿度、温度和其他相关条件,并将相关数据传输给用户。当人们为传感器配置特定触发值时,通过 LoRaWAN® 就可以提醒家庭成员植物需要浇水了,从而实现浇水提醒服务、防止植物枯萎。

瑞科慧联物联网解决方案让家庭生活更智能

智能家居对于改善人们生活质量有着重大的意义,本文提到的这些 LoRaWAN® 物联网项目为解决家庭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提供了便利。瑞科慧联提供端到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像 LoRaWAN® 环境传感器,8 通道室内 LoRaWAN® 网关 WisGate Edge Lite 2 RAK7268 和室外网关 WisGate Edge Pro RAK7289,都是智能家居应用中的理想产品,帮助人们构建智能家居系统。更多详细信息,大家可以访问:https://store.rakwireless.com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