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晨S922X便携式游戏机和开发套件—ODROID-Go Ultra,售价111美元

原文链接:ODROID-Go Ultra Amlogic S922X portable gaming console and devkit launched for $111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66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Hardkernel  的 ODROID-Go UltraOGU便携式游戏机和开发套件与公司的 ODROID-N2+ SBC 一样,都是由晶晨 S922X 六核 Cortex-A73/A53 处理器提供支持的。为了实现更快的存储速度,此次的 ODROID-Go Ultra 还增加了 16GB eMMC 闪存,而且将 RAM 容量增加到了 2GB。

韩国 Hardkernel  基于 ESP32 的ODROID-Go 的便携式游戏机项目最早是从 2018 年开始做的,当时是为了庆祝公司成立 10 周年。当时看起来像就是一个小型项目,但该游戏机却意外地十分受欢迎,所以,他们在 2019 年就推出了第一款 Linux 掌上游戏机 ODROID-Go Advance(OGA);2020 年推出了配备更大 5 英寸显示屏的 ODROID-Go Super(OGS),两款游戏机搭载的都是瑞芯微 RK3326 四核 Cortex-A35 处理器。此次这款新的 ODROID-Go Ultra 基于的设计与 OGS 型号的基本相同,不过性能大幅度提升了,而且可以支持要求更高的仿真器。

晶晨S922X便携式游戏机—ODROID-Go Ultra

ODROID-Go Ultra 的规格:

  • SoC – 晶晨S922X六核处理器,具有 4 个 Arm Cortex-73 内核 @ 高达 2.2 GHz、2 个 Cortex-A53 内核 @ 高达 2.0 GHz、Arm Mali-G52 MP4 @ 846 MHz
  • 系统内存 – 2GB LPDDR4 @ 1608MHz,32 位总线宽度
  • 存储 – 16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支持 UHS-1 的接口)
  • 显示屏 – 5 英寸 854×480 TFT LCD(MIPI-DSI 接口)
  • 音频 – 3.5 mm耳机立体声插孔,0.5 w8Ω 单声道扬声器
  • 连接性 – 可选的双频 WiFi 和蓝牙 USB 适配器
  • USB – 1 个 USB 2.0 主机端口,1 个带数据支持的 USB Type-C 端口(与电源相同)
  • 按钮 – F1、F2、F3、F4、F5、F6、A、B、X、Y、方向键、左肩、右肩、2x 模拟操纵杆、音量按钮
  • 扩展 – 10 针接头,带 I2C、GPIO、3Volt 的 IRQ
  • 电池
    • 3.7V/4,000mAh 锂聚合物电池
    • 6 小时以上的连续游戏时间(OGS 为 10 小时以上)
    • 充电时间 – 关闭时 3 ~4 小时,使用时 6 ~ 7 小时
  • 电源 – 通过USB Type-C 端口最大 5V/1.5A;提供 Y 型电缆以加快充电速度
  • 功耗
    • 空闲 – > 1mA
    • 游戏 – 800 至 1300 mA,具体取决于亮度、游戏和无线使用情况
  • 尺寸 – 204 x 86 x 25mm
  • 重量 – 299 g
ODROID-Go-Ultra 的 PCB
ODROID-Go-Ultra 的 PCB
(顶部的正方形是电池的位置、上面还有覆盖了 CPU 和 RAM 芯片的散热器安装孔)

OGU 的框图

OGU 还具有不同的电源电路,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设计了 Y USB 电缆将其连接到 USB-C 和 USB-A 端口,用来帮助加快设备充电速度的原因。其控制台可以运行带有 Linux 4.9.277 的 Ubuntu 20.04.4 和带有 Libretro 修改的 EmulationStation 前端,还有 DRM-FB 上的 OpenGL ES 加速。

Hardkernel 方面也已经使用一系列模拟器测试了控制台,包括 atari5200、gb/gba/gbc、mastersystem、megadrive、nes、pcengine、psx、segacd、snes、psp、n64、dreamcast、gamecube 等。正如介绍中所描述的:晶晨 S922X 的 CPU 和 GPU 性能是早期型号中瑞芯微 RK3326 的两倍多,性能对比应该跟白天和黑夜的对比一样。ODROID-Go Ultra 主要的缺点应该是电池寿命比较短,但我觉得一次持续试用六个小时对大多数人来说其实也足够了。

带散热器和电池的 ODROID-Go Ultra 板

ODROID-Go Ultra 便携式游戏机可以在 Hardkernel 的商店中购买,价格是 111 美元,有两个颜色外壳:暗灰色和半透明白色。感兴趣的话,大家也可以在 ODROID 论坛公告中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感谢 Tim 的信息提示。

更新:本文初次发布的时间是 2022 年 8 月 25 日,当时 Hardkernel 发布了游戏机和套件。2022 年 10 月 7 日文章进行了更新因为他们推出了 ODROID-Go Ultra。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