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200美元的PureThermal 3开发板,嵌入了FLIR Lepton FS热像仪

原文链接:PureThermal 3 board embeds FLIR Lepton FS thermal camera for $200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23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Groupgets 的 PureThermal 3(简称“PT3”)是一款可破解的热成像网络摄像头,配备了低成本的 FLIR Lepton FS 模块,可以与 FLIR Lepton(2.x – 3.x) LWIR 摄像头核心兼容。

该公司解释说,PureThermal 3 提供了与 PureThermal 2 相同的基本功能,但有一些变化和新增了一些附加功能,但其实这个新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解决组件短缺问题。此次新产品的主要变化,包含以下内容:为了安装 RF 屏蔽罩移除焊盘、使用 Tag-Connect EC-10-IDC 替代了之前的Tag-Connect TC2030 编程连接器。

PureThermal 3 规格的主要变化(下文以粗体突出显示):

  • MCU– STMicro STM32F412 Arm Cortex-M4 MCU @ 100 MHz,具有高达 1024 KB 闪存、256 KB SRAM
  • 相机支持
    • 支持 LIR Lepton (2.x – 3.x) LWIR 相机内核
    • 配备FLIR Lepton FS 非辐射的 160 x 120 分辨率微型热像仪模块
  • USB – 带有 USB UVC 的 USB Type-C端口(适用于 Windows、Linux、Mac,有时也适用于 Android)
  • I/O – 部分 MikroBUS 兼容的分支引脚配置,带有 GPIO、UART、I2C、SPI (3V)、+5V (V_IN)、+3.3V (+3V) 和 GND
  • 烧录
    • 支持带有 USB DFU 的自定义固件
    • 通过 Tag-Connect EC-10-IDC 快速烧录带有完整 JTAG 分线的齿形边缘
  • 其他– 启动和重置按钮(改进
  • 电源 – 通过 USB 端口提供5V电源
  • 尺寸 – 小

带 Tag-Connect EC-10-IDC 的 PureThermal 3 板

PureThermal 3 板的工作原理与 USB 相机类似,不同的是 PureThermal 3 需要特定软件来将数据进行可视化,例如用于 Linux 和 macOS 的 GetThermal 开源图像查看器。相关的固件也会在 GroupGets Github 帐户上对外提供。

使用这款售价 99 美元的 Lepton FS 热像仪模块时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热敏感度降低、场景动态范围降低、高达 3% 的不可操作像素,以及它不能用于辐射测量应用等等。但如果它恰好适用于你的应用程序,那么相对于更加精确的 FLIR Lepton 3.5 模块来说,使用 PureThermal 3 就可以节省大约 50 美元。

PureThermal 3 板目前可以在 GroupGets 团购平台上购买,价格是 199.99 美元,运费需要另外付大家也可以直接用 FLIR Lepton 3.5 模块替换配备了 Lepton FS 模块的 PureThermal 3,如果是这样就只需要 50 美元,如果不是就需要花 249.99 美元。如果身处美国,购买应该很简单。但如果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客户,为了符合美国法规在发货前就都得填写最终用途的声明文件。而且,即使是写了最终用途的声明文件,PureThermal 3 现在也只能发往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欧盟国家,其他国家的人只能说“运气不好”吧,GroupGets 现在不支持给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发货。

本文来来源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