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USB-CAN和OBD-II两种型号的WiCAN ESP32-C3 CAN Bus平台(众筹中)

原文链接:WiCAN ESP32-C3 CAN Bus platform is available in USB-CAN and OBD-II form factor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0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WiCAN 是一款 ESP32-C3 CAN 的总线适配器、可以通过 USB、Wi-Fi 和蓝牙 LE工作,它是专为 car hackin 和通用 CAN 总线开发而设计的。

该设备提供了 USB-CAN 和 OBD-II 两种外形尺寸,带有与 RealDash 配合使用的固件,并创建出美观的数据仪表板。RealDash 是可以安装在 Android、iOS 和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上。

WiCAN-ESP32-C3-USB-OBD-II-CAN-Bus

WiCAN 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带 ESP32-C3 RISC-V 微控制器的 ESP32-C3-MINI-1,具有 2.4GHz WiFI 4 和蓝牙 5.0 连接、4 MB 闪存、PCB 天线
  • CAN 2.0 A/B 接口,高达 1 Mbps
  • 主机接口
    • WiCAN-OBD – OBD-II 连接器
    • WiCAN-USB – 用于 USB 转 UART 的迷你USB 端口,速度高达 6 Mbps
  • 电源
    • WiCAN-ODB – 7.5V 至 16V (Vbat)
    • WiCAN-USB – 7.5V 至 36V,通过螺丝端子连接器
  • 功耗 – 在省电模式下 <= 1 mA
USB-CAN 型号的 WiCAN
WiCAN-USB
OBD-II 型号的 WiCAN
该 CAN 总线适配器还可以通过 WiFi 进行固件更新,而且可以在 AP 或Station 模式下使用。WiCAN 也可以支持 BLE,但好像不是重点。WiFi 是他们首选的无线标准,USB 也是 WiCAN-USB 板的一个可用的选项。

除了 RealDash,WiCAN 还可以通过该公司的 WebCAN 网络接口访问,而且也可以支持开源工具,比如:SavvyCANBUSmasterpython-can

WebCAN 访问截图

RealDash 仪表板的示例
RealDash 仪表板的示例
(其他更多设计你们可以在图库中找到)

在 Github 上也可以找到使用 ESP-IDF 的固件源代码和相关说明。OBD-II 型号的 WiCAN 还有一个有趣的功能就是 MQTT 电池警报,它可以监控电池电压,当电压降至设定阈值以下时会发出警报。这对于拥有多辆汽车的用户来说特别有用。

该公司还将 WiCAN 与其他基于 ESP32 的无线 CAN 解决方案进行比较,也就是与 Macchina A0 和 Freematics ONE+ Model A 比较。

WiCAN、Macchina A0 和 Freematics ONE Plus

USB-CAN 型号的 WiCAN-USB 和 OBD-II 型号的WiCAN 设备都可以在Crowd Supply 众筹平台上购买,价格是 42 美元。在美国境内配送都是免运费的,配送到世界其他地区的运费是 12 美元,预计会在今年 11 月中旬开始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