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Thingy:53,用于物联网原型设计的双核Arm Cortex-M33平台

原文链接:Nordic Thingy:53 is a dual-core Arm Cortex-M33 platform for IoT prototyp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42字,预计阅读2分钟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在2017年和2019年分别推出Nordic Thingy:52Thingy:91物联网开发套件后,Nordic Semi公司现在又推出了基于Nordic Semi nRF5340双核Arm Cortex-M33 SoC的Thingy:53平台。该平台可用于物联网原型设计,而且支持低功耗蓝牙、Thread、Matter、Zigbee、IEEE 802.15.4、NFC和蓝牙mesh RF协议。

Thingy:53开发套件包含了nPM1100 PMIC和nRF21540前端模块(FEM)、功率放大器/低噪声放大器 (PA/LNA) 、范围扩展器、多个运动和环境传感器。另外,它还可以使用可充电1350 mAh Li- Po的电池供电。

Nordic Thingy:53
Nordic Thingy:53

Nordic Thingy:53的规格:

  • SoC – Nordic Semi nRF5340 SoC,搭载128 MHz Arm Cortex-M33应用内核,带1 MB闪存、512 KB RAM,以及64 MHz Arm Cortex-M33 网络内核;带256 KB闪存、64 KB RAM
  • 无线连接
    • 射频前端nRF21540 FEM
    • 协议 – Bluetooth LE、Bluetooth Mesh、NFC、Thread/Zigbee和私有4GHz
  • 传感器
    • 带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6轴IMU
    • 用于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和气压测量的环境传感器
    • 颜色和光传感器
    • 麦克风PDM,支持语音唤醒
  • USB – 1x USB Type-C端口
  • 扩展 – 4针JST Qwiik/Stemma和Groove兼容连接器
  • 其他 – RGB LED、按钮、4kHz蜂鸣器
  • 电源
    • nPM1100 PMIC
    • 1350mA锂聚合物电池
Nordic Thingy:53的芯片和传感器
Nordic Thingy:53的芯片和传感器

你们可以在开发网站上找到其相关的入门文档、为网络和应用程序内核构建的固件等等。Nordic Semi与Edge Impulse在机器学习(ML)上有过相关的合作示例,比如:Thingy:53就附带有Edge Impulse固件,可以将数据发送到nRF Edge Impulse移动应用程序,然后转发到Edge Impulse Studio基于云的开发平台,接着用于构建和测试嵌入式机器学习模型。你们可以使用基于nRF52840XIAO BLE Sense板来进行Edge Impulse评测,了解它能用来做什么,以及如何使用在线机器学习网站Edge Impulse。

Nordic Semi Thingy:53现在可从Digi-Key、Farnell、Element14和Mouser在内的多家分销商处购买,价格是45美元至60美元不等其他更多信息可在产品页面中查看。另外,在7月6 日CEST上午9点和下午6点举行的网络研讨会上他们也会提供更多相关的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