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80美元的FastRhino R68s路由器,可提供4GB RAM、双2.5GbE、双千兆以太网

原文链接:FastRhino R68s router offers 4GB RAM, dual 2.5GbE, dual Gigabit Ethernet for $80 (in China)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84字,预计阅读2分钟

现在,瑞芯微RK3568驱动的NanoPi R5S路由器FastRhino R68s形成了直接的竞争关系。两者使用的是相同的处理器,但FastRhino R68s内存更大、配备了4GB RAM、两个2.5GbE端口和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比R5S多一个),以及两个USB 3.0 端口。

FastRhino R68s纯粹上来说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路由器,你无法像它能像NanoPi R5S一样拥有一个可以作为显示接口的HDMI端口,以及用M.2 NVMe 插槽来添加额外的存储空间。R68s使用的是塑料外壳,它可能无法像拥有金属外壳的NanoPi R5s路由器一样去承受瑞芯微RK3568和带来高效散热。不过,R68s塑料外壳上有很多通风孔,因此我想可能也足够了。

FastRhino R68s路由器
FastRhino R68s路由器

FastRhino R68s的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568四核Cortex-A55处理器@ 2.0 GHz,配备Arm Mali-G52 MP2 GPU、8 TOPS AI加速器、4Kp60 H.265/H.264/VP9 视频解码器、1080p60 H.264/H.265视频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2GB或4GB LPDDR4X
  • 存储 – 用于操作系统的16GB eMMC闪存
  • 网络
    • 2x 2.5GbE RJ45端口(通过2x Realtek RTL8125BG-CG PCIe控制器)
    • 2x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通过2x Realtek RTL8211F-CG)
  • USB – 2个USB 3.0端口
  • 其他 – 电源按钮、重置按钮、恢复针孔
  • 电源 –通过DC插孔提供12V/1.5A电源
  • 尺寸 – 126 x 115 x 25 mm
  • 重量 – 待定
瑞芯微RK3568路由器
瑞芯微RK3568路由器

目前,他们没有提供关于软件的信息,但它应该能像NanoPi R5S那样运行 OpenWrt。OpenWrt论坛还就该设备进行了讨论,我也了解到RK3568的 aes-128-gcm多线程分数与Intel Celeron 3865U双核处理器@ 1.80 GHz的分数是一样的。如果我们看一下主板的照片,就可以看到设备内部确实没有扩展插槽。

RTL8211F 和 RTL8125BG PCBA
RTL8211F 和 RTL8125BG PCBA
R68s的主板
R68s的主板

NanoPi R5S比较大的亮点是:它有额外的千兆以太网端口、对4GB RAM有需求的用户比较有吸引力。R68s路由器现在在淘宝上就有售卖,2GB型号的起价是468元人民币(约70美元)、4GB型号的起价是538元人民币(约80美元)。我们也可以参卡一下其价格,金属外壳NanoPi R5S售价75美元。更多的详情,你们可以在YouTube(仅限中文)和制造商网站上找到

FastRhino R68s的通风孔
FastRhino R68s的通风孔

感谢Nader和英国小伙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