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Key Quantum RTLS,可实现毫米级精度的室内定位

原文链接:ZeroKey Quantum RTLS enables indoor location with millimeter-level accurac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32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UWB即Ultra Wide Band,译为超宽带。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具有系统复杂度低,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对信道衰落不敏感,截获能力低,定位精度高等优点。

ZeroKey的Quantum RTLS是一种毫米级精度的3D实时定位系统(RTLS),其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实时监控资产和人员,从而帮助优化制造、供应和物流行业的工作流程。

ZeroKey声称:“通过对时间和位置数据的收集,这个解决方案“通过其空间智能平台可以提供最高级别的准确性和可操作的分析,为客户提供4D智能操作,真正实现行业4.0的承诺。Quantum RTL的超精度使很多公司可以解决以前在工业环境中无法解决的问题。”

Quantum RTLS Anchor和可追踪设备
Quantum RTLS Anchor和可追踪设备

Quantum RTLS可以与放置在固定位置的PoE锚点和连接到移动资产上的跟踪设备配合使用。我觉得,Quantum RTLS除了精度更高,其他与FiRa UWB非常相似,但ZeroKey在他们的网站上用到的词是“UWB(超宽带)”。相反,该技术基于超声波,网关和节点之间的通信则依赖于2.4 GHz ISM。

Quantum RTLS 技术的主要特点和优势如下:

  • 毫米级精度
  • 实时3D跟踪
  • 全球可访问平台的操作可见性
  • 物理过程的分析和数字化
  • 广域多层/多室/多建筑可扩展性
  • 使用专利自校准技术快速部署
  • 开放API,轻松集成第三方平台
Zerokey Anchors移动节点的放置
Zerokey Anchors移动节点的放置

如果上图所示,如果要符合实际设置中的要求,可能需要四个锚点来跟踪设备,和锚点之间的距离决定了准确度。例如,右侧操作员的手表可以通过连在工作站上的四个锚点来进行毫米级精度的跟踪、叉车在屋顶上也可使用四个锚点进行跟踪,我怀疑这个跟踪的精度应该能达到厘米级。

空间智能平台
空间智能平台

基于云软件且产品配套的“空间智能平台”可以让客户以列表、平面图,甚至3D渲染工作区域的形式来实时监控设备。还可以创建虚拟区域来防止碰撞、减少瓶颈、监控危险区域。

据了解,Quantum RTLS会在2022年6月30日上市,届时公司会提供一个用于评估的实验套件。该套件包含有6个QTM-UAR10通用锚点、2个QTM-UMR10通用移动节点和一个带附件(例如电源)的QTM-AGP10网关。该套件的覆盖范围最大可以达到400平方米。对了,它还包含访问RTLS管理软件和开发人员访问空间智能平台的功能。更多细节可在公司网站上找到

ZeroKey的入门套件
ZeroKey的入门套件

感谢TLS的提示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