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级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由骁龙XR2平台提供支持

原文链接:Lightweight wireless AR Smart Viewer reference design is powered by Snapdragon XR2 platform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30字,预计阅读2分钟

高通上周发布了一款由骁龙XR2平台提供支持的新型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该智能眼镜参考设计的细节不多,不过他们目前已经向一些媒体成员展示这一系统,接下来我们一起仔细看看。

该参考设计可以像耳机一样直接连接到PC或高级智能手机当中,不过也可以将部分计算工作移交给骁龙XR2处理器,这样就不需要连接线了。同时,该参考设计还结合了高通FastConnect 6900 WiFi 6和蓝牙5.3解决方案,所以依旧可以获得无延迟的体验。与早期的骁龙XR1智能眼镜参考设计相比,这款眼镜的前框厚度薄了40%,重量分布也更加均衡了。

骁龙XR2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
骁龙XR2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

骁龙XR2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的规格:

  • SoC – 高通骁龙XR2
    • 八核处理器,1x Kryo Gold prime @ 2.84 GHz + 3x Kryo Gold @ 2.42 GHz + 4x Kryo Silver @ 1.81 GHz
    • Adreno 650 GPU @ 587 MHz
    • Hexagon 698 DSP,带四路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
    • Spectra 480图像信号处理器
    • Adreno 665视频处理单元,可解码4K240/8K60,可编码 4K120/8K30,可用于无线显示的并发4K60解码和4K30编码
    • Adreno 995显示处理单元
    • NPU230神经处理单元
    • SPU240安全处理单元
  • 显示
    • 2个SeeYA 0.49英寸microOLED显示器,分辨率是1920 x 1080,频率高达90 Hz
    • 镜片厚度 – 15.6mm
  • 摄像头
    • RGB摄像头
    • 2x 6 DoF跟踪摄像机
  • 连接 – 高通FastConnect 6900,支持WiFi 6/6E和蓝牙5.3
  • 延迟 – 耳机和主机之间的延迟小于3 ms
  • 电池 – 650 mAh可使用约30分钟(也可以使用USB-C电源)
  • 重量 – 115 g

这一参考设计系统由FastConnect XR软件套件支持,它具有头部和手部跟踪、3D重建和无限AR等功能。他们的新闻稿中还提到了“解锁元宇宙的沉浸式体验”。

Hubert Nguyen尝试使用骁龙XR2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
Hubert Nguyen尝试使用骁龙XR2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
(信息来源于Ubergizmo)

这个参考设计的改进使得这种AR只能眼镜解决方案看起来跟戴着运动太阳镜差不多。Hubert Nguyen也进一步说明了这个眼镜的工作原理:

据高通称,智能手机接收信息流并进行繁重的计算(包括:3D、人工智能、视频编码),这些过程20毫秒的动作延迟智能眼镜解码智能手机发送的视频流进行解码,每一帧都会重复这个过程

目前,高通公司已经向选定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了,该系统估计在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广泛的可用性。所以我猜想类似的产品很可能是面向企业客户的。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应该会在今年年底或者2023年第一季度上市。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