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ric devkit模块,配备了q16混合AI、DSP和计算机视觉加速器

原文链接:Quadric devkit features q16 hybrid AI, DSP, computer vision accelera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35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 Von Neumann机器即冯·诺依曼机,又称冯·诺依曼计算机。是根据冯· 诺依曼提出的存储程序概念而设计的计算机。主要特征是指令与数据都以二进制形式储存在存储器里,其指令则根据其储存的顺序执行。

美国处理器技术公司Quadric的devkit是一个M.2 Key M模块,配备的是该公司的q16边缘处理器,可以提供混合数据流+ Von Neumann机器。它不仅适用于神经网络,还适用于计算机视觉、数字信号处理、BLAS(基本线性代数子程序)和其他工作负载。

这种架构会使Quadric的q16比传统的AI加速器更加灵活,可以也会为可能具有多个加速器或需要强大处理器的异构系统提供更有效的解决方案。M.2的外形尺寸可以轻松地集成到带有M.2 Key M插槽的开发板中,例如下图中带有Quadric开发套件的Gumstix树莓派4开发板。

带有Quadric devkit的树莓派4开发板
带有Quadric devkit的树莓派4开发板

Quadric devkit的规格:

  • 加速器 – Quadric q16x 4处理器,带256个Vortex内核,8MB片上内存,每核内存4 kB,多精度乘法累加;16 x 16mm封装
  • 内存 – 4GB LPDDR4,32位、双列、最高3677 MHz
  • 主机接口 – 2通道PCIe Gen4高达4GB/s
  • 功耗 – 5.5W
  • 尺寸 – 80x22mm(M.2 Key M模块)
quadric的M.2 AI加速器模块
quadric的M.2 AI加速器模块

Quadric的M.2模块还附带有一个用于冷却的M.2铜热管散热器、也提供具有Source和Graph模式的quadric SDK。铜热管散热器现在已经可以用了,quadric SDK现在还处于封闭测试阶段。Source模式可以使开发人员能够通过 C++ 控制处理器的架构特性,例如控制流、随机访问、优化数据,并行执行(比如GEMM、1D和2D N点FFT以及图像过滤)等。Graph模式则能够让开发人员使用ONNX 或TensorFlow格式的传统模型。你们也可以跳转到他们的文档界面去获取更详细的信息。

在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看到只有专为边缘应用设计的q16芯片可以使用。不过该公司目前也正在开发用于嵌入式传感器的q8 、用于大型嵌入式系统的q32和用于服务器应用的q64芯片 。Quadric devkit现在应该是可以买到了,但似乎得需要自己直接与该公司联系才能拿到样品。其他的更多详情,你们可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