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搭载骁龙XR1的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

原文链接:Qualcomm unveils Snapdragon XR1 based AR smart glasses reference desig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62字,预计阅读2分钟

高通公司去年推出了搭载其最新骁龙XR2虚拟/扩展现实处理器的骁龙XR2 5G VR参考设计实际上该公司从未针对早期的骁龙XR1做过参考设计,但该处理器现在已经应用在谷歌眼镜企业版v2上了。

不过,最近该公司宣布推出了骁龙XR1 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如果碰巧你们不是高通(Qualcomm)的市场营销人员,你们可能想知道“AR 智能查看器”是什么。他们的制作团队对其术语的称呼是“移动平台”(即 SoC 加上一些配套的芯片)和“视觉子系统”(即GPU、ISP和其他东西)。不过,他们现在带来了新的术语“AR智能查看器”,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更习惯于称之为“智能眼镜”。

骁龙XR1 AR“智能眼镜”
骁龙XR1 AR“智能眼镜”

该参考设计可以通过系连的方式连接到兼容的智能手机上、Windows PC或处理pucks。据说是最适合与其他高通骁龙平台配合使用的。

骁龙XR1 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的一些亮点包括:

  • BOE micro OLED双目显示器,帧率最高90Hz,并具有无动态模糊功能。
  • 与标准查看器相比,总功耗降低30%。
  • 2D应用程序框架支持将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启动到多个虚拟显示器中。这还包括受DRM保护的电影和流媒体服务。
  • PC系连共享允许将虚拟PC窗口锚定到现实世界中的平面。
  • 8MB RGB摄像头支持图像稳定功能。
  • 用于六自由度(6DoF)头部追踪和手部追踪的双单色摄像头,具有手势识别功能。

这款由歌尔科技设计的AR智能查看器硬件可以使制造商能够快速开发用于商业用途的智能AR设备,并制造出类似于Nreal Light设备。另外,他们在今年年中还推出的联想 ThinkReality A3企业智能眼镜产品。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骁龙XR1 AR智能查看器参考设计目前仅提供给特定的合作伙伴,但很快就会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希望开发自己智能眼镜的其他公司了。其他信息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