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Wemos D1迷你扩展板兼容的LOLIN C3迷你ESP32-C3板

原文链接:LOLIN C3 Mini ESP32-C3 board is compatible with Wemos D1 Mini shiel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26字,预计阅读2分钟

Wemos的LOLIN C3迷你板是由乐鑫(Espressif)的ESP32-C3 WiFi和BLE RISC-V微控制器驱动,而且沿用了该公司公司早期的Wemos D1迷你板(ESP8266)和 LOLIN S2 迷你(ESP32-S2)的外形尺寸,与原来的可堆叠 Wemos D1扩展板兼容。

LOLIN C3迷你微型板带有嵌入在ESP32-C3芯片中的4MB闪存、一个USB Type-C接口、复位和用户按钮,以及用于GPIO、VBUS、3.3V和接地信号的16个通孔。

LOLIN C3迷你微型板
LOLIN C3迷你微型板

LOLIN C3迷你微型板V1.0.0的规格:

  • SoC – 乐鑫Systems ESP32-C3FH4单核32位的RISC-V (RV32IMC)微控制器,频率高达160 MHz,具有400 KB SRAM、4MB闪存
  • 连接性 – 2.4 GHz WiFi 4和蓝牙5.0 LE(在SoC中)
  • 扩展接头 – 2个8 针接头,最多12个GPIO、ADC、I2C、SPI、UART( 3.3VI/O电压)
  • USB – 用于5V电源和编程的1个Type-C USB
  • 其它 – 复位按钮和按钮0也可用于进入设备固件升级(DFU)
  • 尺寸 – 34.3 x 25.4 mm
  • 重量 – 4 g
LOLIN C3迷你微型板的引脚分布
LOLIN C3迷你微型板的引脚分布

该微型板预装了MicroPython,可以使用Arduino和ESP-IDF进行编程。使用MicroPython和Arduino的入门教程可以在Wiki中找到。

该板的设计更接近于Wemos/LOLIN D1迷你板,因为它并没有配备像LOLIN S2迷你板中的那种双排I/O接头,这其实是可以通过ESP32-S2 SoC中的额外GPIO来实现的。尽管如此,最新版本的LOLIN D1迷你板(V4.0.0)还是用I2C连接器取代了用户按钮。由此我们知道LOLIN C3迷你微型板现在他们当中唯一支持低功耗蓝牙的板子了。

V4.0.0的LOLIN D1迷你板、V1.0.0的LOLIN S2迷你板、V1.0.0的LOLIN C3迷你微型板
V4.0.0的LOLIN D1迷你板、V1.0.0的LOLIN S2迷你板、V1.0.0的LOLIN C3迷你微型板

LOLIN C3迷你微型板现在可以全球速卖通购买,价格是4.1美元,比LOLIN S2迷你板贵10美分左右,因此对于想要同时使用WiFi和蓝牙的人来说选择LOLIN C3还是很有趣的。对了,这三款开发板都与Wemos提供的一系列扩展板兼容,包括LED扩展板、继电器、传感器、电子墨水显示器等等。

LOLIN S2和LOLIN D1迷你板堆叠的扩展板
LOLIN S2和LOLIN D1迷你板堆叠的扩展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