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Robot Fermion,可通过GDI或SPI接口工作的1.51英寸透明OLED显示屏

原文链接:1.51-inch transparent OLED display works over GDI or SPI interfac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36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1:SPI是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的缩写,即串行外设接口。它是一种高速、全双工,同步的通信总线,并且在芯片的管脚上只占用四根线,节约了芯片的管脚,同时为PCB的布局上节省空间,提供方便,正是出于这种简单易用的特性,越来越多的芯片集成了这种通信协议,比如AT91RM9200。

备注2:GDI是Graphics Device Interface的缩写,中文为图形设备接口,主要任务是负责系统与绘图程序之间的信息交换,处理所有Windows程序的图形和图像输出。GDI的出现使程序员无需要关心硬件设备及设备正常驱动,就可以将应用程序的输出转化为硬件设备上的输出和构成,实现了程序开发者与硬件设备的隔离,大大方便了开发工作。

从2010 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过很多可以用于零售应用的透明屏,多年来,这些类型的透明屏很多都经过变体进入了智能手表刘海屏智能手机等消费设备当中。

不过我却一直没有见过面向创客市场的透明屏,直到前不久我发现了DFRobot Fermion,它就是一款面向创客市场的透明屏。DFRobot Fermion是一款1.51 英寸大的透明OLED屏,分辨率是128×64,可以通过 SPI 或 GDI接口(通用显示接口)连接到主机 MCU上。

DFRobot Fermion透明屏
DFRobot Fermion透明屏

DFRobot Fermion的规格:

  • 基于SSD1309驱动的1.51英寸蓝色像素透明OLED显示屏
  • 分辨率 – 128×64(透明部分尺寸为:128×56)
  • 显示接口 – 8 位 68xx/80xx 并行、3-/4 线 SPI、I2C
  • 适配器接口 – SPI、GDI
  • 工作电压 – 3.3V
  • 尺寸
    • 屏幕尺寸 – 41.92 x 27.08mm
    • 显示区域 – 35.05 x 15.32 mm
    • 像素间距 – 0.274 x 0.274mm
    • 像素尺寸 – 0.254 x 0.254mm
    • 适配器尺寸 – 18 x 28 mm/0.71 x 1.10 英寸
  • 温度范围 – -40~70°C
DFRobot Fermion的两种连接方式:GDI(左)和 SPI(右)
DFRobot Fermion的两种连接方式:GDI(左)和 SPI(右)

就像开头我所介绍的,DFRobot Fermion有两种方法可以将显示屏连接到开发板,一种是使用带有SPI的接头和跳线电缆,这种方法与大多数平台兼容。另一种方法是通过带有GDI连接的扁平电缆,比如 DFRobot Firebeetle ESP32-E板,就是使用特定连接器来连接外部显示器。

透明OLED显示器DFRobot Fermion
透明OLED显示器DFRobot Fermion

该透明屏也可以使用 Arduino IDE 和U8g2 Arduino 库进行编程,就像Wiki 中所阐述的一样,你们还可以在其中找到处理字体、图形、多种语言的 Arduino 示例,以及硬件文档。我觉得你们可以通过观看视频来了解一下它的实际使用效果。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DFRobot Fermion 1.51英寸的透明OLED显示屏现在可以直接 DFRobot购买了,价格是34.9美元包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