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Tasmota、MQTT、Home Assistant的10通道地暖阀门控制器

原文链接:10-channel floor heating valve controller supports Tasmota, MQTT, Home Assistan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469字,预计阅读1分钟

Voltlog 设计了一个开源硬件的地暖阀门控制器,这个控制器由ESP32 WiFi 模块驱动,因此可以与 Tasmota 开源固件兼容,而且还能支持 MQTT 协议和Home Assistant自动化框架。

该控制器可以控制多达 10 个用于家庭地暖系统的triac(双向可控硅)控制输出和弹簧式连接器。另外还提供单线弹簧式连接器、I2C 接头和有两个保险丝的安全功能,尽管很明显能看出来它还没有通过 UL 和 TUV 认证。

ESP32地暖阀门控制器
ESP32地暖阀门控制器

Voltlog 决定自己设计开发板,而不是购买现成的解决方案,是因为此类产品价格高昂,而且没有他也没有开源固件可以集成到由Home Assistant驱动的家庭自动化服务器中。你们可以通过VoltLink USB转串口转换器或使用你自己的 USB 转串口转换器模块通过板载的JST-SH 1.0mm间距6针连接器将固件烧录到 ESP32中。当然,这这个操作只在第一次烧录固件时需要,之后就可以通过无线 (OTA) 方式升级固件了。

KiCad 硬件设计文件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在下面的视频中,Voltlog 还解释了更多关于硬件设计的信息,包括为什么隔离式 AC/DC 变压器的安装方式这么奇怪、以及他的设计选择和使用软件的所有逻辑论证。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目前,“Tasmota 的ESP32地暖阀门控制器”可以在 Tindie 上买到,价格是109.99美元,但似乎库存不多。

本文消息来自于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