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Stamp C3 RISC-V模块,支持WiFI 4、蓝牙5.0远程连接传输

原文链接:M5Stamp C3 RISC-V board supports WiFI 4, Bluetooth 5.0 Long Range and 2 Mbps bitrat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93字,预计阅读2分钟

M5Stack是深圳市明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基于品牌概念,他们现已开发出了多款模块化的开发板硬件。就在上个月,他们就推出了基于ESP32-PICO-D4 SiP并采用耐热塑料外壳的M5Stamp Pico模块与此同时M5Stamp C3开发板也发布了,M5Stamp C3具备与M5Stamp基本相同的规格和功能,只是使用 ESP32-C3 RISC- V SoC替代了ESP32双核Xtensa处理器。

M5Stamp C3配置了WiFi 4和蓝牙5.0,具有高比特率和长距离的连接性,而且配有与M5Stamp Pico相同的耐热塑料外壳。明栈信息科技还重点介绍了RSA-3072的安全启动和基于AES-128-XTS的闪存加密,它们能够以一种更安全的方式来解决蓝牙安全问题。

M5Stamp C3模块
M5Stamp C3模块

M5Stamp C3规格:

  • WiSoC – ESP32-C3FH4 32位单核RISC-V处理器、最大160 MHz,配置384KB ROM、400KB SRAM、8KB RTC SRAM、4MB嵌入式闪存、WiFI和蓝牙
  • 连接
    • 2.4 GHz WiFi 4、20 MHz和40 MHz带宽,IEEE 802.11 b/g/n协议,最高150 Mbps
    • 蓝牙5、蓝牙网状网络,支持125 Kbps、500 Kbps、1 Mbps、2 Mbps 比特率、远程连接
    • 4G 3D天线
  • USB – 1个USB Type-C端口,用于通过CH9102 USB转TTL芯片供电和编程
  • 扩展 – 2.54mm间距接头,带ADC、13x GPIO、SPI、UART、I2C、I2S、PWM、RMT、DMA、USB串口、TWAI
  • 其他 – 1个用户按钮、1个重置按钮、用户RGB LED
  • 输入电压 – 5V、500mA,通过USB-C端口连接
  • 尺寸 – 34 x 20 x 4.5mm
  • 重量 – 3.8g
M5Stamp C3 Mate套件(多终端存取与传送设备)
M5Stamp C3 Mate套件(多终端存取与传送设备)

Stamp-C3与Arduino、ESP32-IDF和其他ESP32-C3支持的开发平台是兼容的,我想不久之后,UIFlow可视化编程IDE应该也能支持了。相关的入门使用说明可以在文档网站上找到。

对比来看,M5Stamp C3比M5Stamp Pico提供了更多的IO,而且其蓝牙5.0可实现对新增功能的支持,如远程连接和2 Mbps带宽;基于Xtensa的ESP32芯片尽管去年已经得到了蓝牙LE 5.0/5.1认证,但是现在暂时没有M5Stamp C3所带有的功能;另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Stamp-C3新增了一个USB-C端口,这应该会让它更方便使用。

M5Stamp C3模块作为 M5Stamp C3 Mate 套件的一部分可以单个单元出售,如是套件出售的话,会带有接头、Grove网线接头、六角扳手、内六角扳手。或者,它也可以从5件套中拆出一部分,然后组合出售,组合出售的话就会只带有电路板和耐热塑料外壳。

M5Stamp C3 模块的售价是6美元,包含 5件套的M5Stamp C3套件的售价是 28.9美元。你们可以在M5Stack 商店找到这两种产品。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