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造的CorgiDude RISC-V AI板,专注于教机器学习

原文链接:Made in Thailand CorgiDude RISC-V AI board aims to teach machine learn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泰国有一个相对较小但活跃的制造商社区,他们也有一些挺有趣和优质的产品。之前,我就曾经评测了一些包括ESP8266ESP32板3G 树莓派HAT以及KidBright教育平台等在内的泰国制造开发板。

最近,我又发现了一个叫做 CorgiDude 的 RISC-V AI 板。它由 MakerAsia 开发,是一款带有内置WiFi 的 Sipeed M1 RISC-V AI模块的开发板。而且,CorgiDude板还借助了一部分 MicroPython 和 C / C ++编程的方式、专门用于教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编程的摄像头和显示器套件。

CorgiDude开发板
CorgiDude开发板

CorgiDude开发板规格:

  • AI无线模块–SipeedM1W模块带有
    • Kendryte K210 双核 64 位 RISC-V RV64IMAFDC CPU @ 400MHz,带FPU,各种AI加速器(KPU、FFT加速器),8MiB片上SRAM
    • 乐鑫 ESP8285 单核 2.4 GHz WiFi 4 SoC加上IPEX天线连接器
  • 存储– MicroSD卡插槽
  • 摄像头I / F为2MP OV2640,传感器高达1280×1024(SXGA)@ 30 fosm SVGA @ 30 fps或CIF @ 60 fps
  • 显示 I / F为1.3英寸RGB IPS显示屏,240×240分辨率(ST7789 SPI控制器)
  • 输入/输出
    • 2个具有4xGPIO、I2C、PWM、3.3 V 和GND的输出连接器
    • 2个具有5xGPIO、ADC、3.3V 和 GND 的输入连接器
  • 扩展–启动和重置按钮
  • 电源–通过Micro USB端口提供5V或通过DC插孔提供8-18V
  • 尺寸–待定
CorgiDude基本套件
CorgiDude基本套件

如上图所示,CorgiDude基本套件包括主板、2MP摄像头、1.3英寸显示屏和一个简单的亚克力外壳。MakerAsia提供了包含各种传感器、电机、伺服等在内的更完整套件。

你可以找到MaixPy IDE一起使用的MicroPython代码示例(例如人脸识别,图像分类,车牌检测等)。一些简单的英语文档可在Github上找到,更多完整的文档可在Aidude网站找到,另外,YouTube上有泰语版的视频教程/演示。

CorgiDude AI Learning Kit
CorgiDude AI Learning Kit

就像大多数泰国制造商的产品一样,CorgiDude似乎仅在本地销售,价格视所选套件而定,范围从1,340.00泰铢至1,850.00泰铢不等(约合 44美元至 6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已经开始将CNX Software上的某些文章翻译成泰语了,泰国的朋友们,可留意查看。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