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开始设计RISC-V核

原文链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to design RISC-V core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备注1: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及软件设计公司之一,从事SoC开发、授权半导体IP核、以及推动市场的半导体知识产权核心

备注2:MIPS Technologies,即美普思科技有限公司。一家CPU生产商,主要研发MIPS架构的处理器,总部位于美国,该公司在2012年推出的microAptiv、interAptiv和proAptiv。

一直以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都以其PowerVR嵌入式GPU而闻名于世。之前,它也曾试图通过收购美普思科技(MIPS)的业务来进入CPU市场。

不过,收购的结局并不太好。因为美普思计划要在几年后才会出售其MIPS技术,并且MIPS架构现在也几乎得不到支持。所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现在正致力于通过设计 RISC-V核重新或回到CPU领域。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RISC-V的芯片标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RISC-V的芯片标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最近的新闻公告中也透露了他们会重新进入CPU市场,同时宣布2021年上半年整体收入增长了55%,达到7600万美元,其中包括7000万美元现金,而且没有外部第三方债务。

今年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以基于RISC-V开放ISA设计重新进入 CPU 市场。 CPU 方面的传统优势使其能够为分散的CPU市场提供创新和受专利保护的技术,同时满足对结合GPU、CPU和AI处理器的异构解决方案需求。这一战略将实现其业务的进一步的增长。

这就是新闻公告的大致内容,除此之外英国《金融时报》 也有相关报道。2021年5月《金融时报》的一份报告称,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预计在未来两年内投资将高达1.5亿美元,以重新进军处理器设计市场。而且会特别注重RISC-V架构业务。

这个报告其实应该是在意料之中,因为去年,该公司发布了免费的RISC-V课程,名为“ RVfpga:理解计算机体系结构”。现在还提供了多种语言的版本,这其实也是一个有趣的举措。因为目前来看,英国ARM公司可能对向竞争平台提供Mali GPU IP并不感兴趣,而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 图芯技术的GPU基本上就会是RISC-V芯片唯一选择。而且到目前为止,使用RISC-V架构处理器的产品只有已经发布了的PowerVR GPU,而正在开发带有Vivante GPU的 RISC-V SoC 则只有一家公司。不过,无论如何,这也意味着在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搭载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CPU和GPU IP模块的RISC-V SoC。

本文消息来源于 Tom’s Hardwar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