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RK3566-PC单板计算机,最高可支持8GB RAM

原文链接:ROC-RK3566-PC single board computer supports up to 8GB RAM, M.2 NVMe SS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继2020年3月在Indiegogo上推出Station P2 RK3568迷你PC之后,天启科技旗下的Firefly现在又发布了一款名为ROC-RK3566-PC的Rockchip RK3566单板计算机。

该机搭载的是四-核Cortex-A55 SBC,最大支持8GB ECC内存、128GB闪存,配备M.2 2242 MVMe SSD、HDMI 2.0和MIPI DSI视频接口、以及千兆以太网等。

ROC-RK3566-PC 规格示意图
ROC-RK3566-PC 规格示意图

ROC-RK3566-PC 规格参数:

  • SoC –RockChip RK3566四-核Cortex-A55、高达1.8GHz\Arm Mali-G52 2EE GPU,支持OpenGL ES 1.1 / 2.0 / 3.2 OpenCL 2.0、Vulkan 1.1、0.8 TOPS NPU,4Kp60 的 H.265 / H.264 / VP9视频解码器
  • 系统内存– 2GB、4GB或 8GB LPDDR4 RAM,支持“全数据链接ECC”(这一点还需证实,据我所知是RK3568支持ECC,而不是RK3566
  • 存储
    • 32GB、64GB 或128GB eMMC 闪存
    • M.2 PCIe 2.0插槽,适用于M.2 2242 NVMe SSD
    • MicroSD 卡槽
  • 视频输出
    • 1个高达4Kp60 的 HDMI 2.0
    • 1个 MIPI DSI、最高输出可达1080p60,或双通道MIPI DSI、最高可达2560x 1440、60fps
  • 音频– 3.5mm耳机插孔,通过HDMI实现数字音频
  • 摄像头– MIPI-CSI摄像头接口,最多支持8MP摄像头传感器
  • 联网
    • 千兆以太网 Low-Profile RJ45 连接头
    • 双频WiFi 5 (802.11 a/b/g/n/ac) 2×2 MIMO和蓝牙5.0
  • USB –1个USB 3.0端口、1个USB 2.0端口、1个也可用于供电的USB Type COTG端口
  • 扩展–具有I2C、SPI、UART、ADC、PWM、GPIO、I2S等的30-引脚 IO接头等(注意:间距是2.0mm)
  • 其他–红外接收器、复位、重置和电源键,双色LED
  • 电源– 5V、通过USB Type-C端口
  • 尺寸– 90.0 mm × 60.0 mm
  • 温度范围– 工作:-10°C to 60°C;储存: -20°C to 70°C
  • 湿度-10%至80%
ROC-RK3566-PC电路系统框图
ROC-RK3566-PC电路系统框图

据了解,该公司之后会提供对Android 11、Ubuntu18.04、Buildroot+QT、Station OS等系统的支持。不过,目前还只有Android 11映像和源代码。另外,在下载页面上你可以找到Windows/Linux的flash工具以及该板的原理图和数据表。为了使Caffe/TensorFlow/TFLite/ONNX/PyTorch/Keras/Darknet等可使用集成的NPU,该板还提供了 RKNN Toolkit 支持。

ROC-RK3566-PC
ROC-RK3566 PC

其实,Low-Profile Ethernet端口对于想设计紧凑群集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它在众多主板中还是比较少见,我现在能想起来的就只有Khadas VIM3 / VIM3L和早期的VIM主板了。

由于NVMe SSD拥有M.2插槽,所以它很有可能会与树莓派 4 SBC存在竞争关系。因为树莓派 4 SBC只能支持USB驱动器,或者通过RPI CM4加上一个载板。相比之下,NVMe SSD的M.2插槽就会方便很多。

目前ROC-RK3566-PC SBC的两个版本处于限量销售状态,其中2GB RAM / 32GB存储型号的售价是89美元,而4GB / 32GB存储型号的售价则为119美元。8GB RAM储存型号的过段时间才会推出。如果你想要是一台价格合理、带有ECC内存的单板计算机,那么可能还需要等待ROC-RK3568-PC 的上市。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