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双GbE、M.2、8GB RAM的Station P2 Arm微型PC(众筹中)

原文链接:Station P2 Arm mini PC offers dual GbE, M.2 & SATA SSD, up to 8GB RAM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近日, Firefly发布了首个RK3568模块化系统,该模块搭载了Core-3568J AI内核和相应的全功能开发套件。更值得人关注的是,该公司目前正开发一款基于Rockchip RK3568模块的Station P2迷你型电脑

对大多数Arm微型PC来说,在选择USB桥接器做接口时不得不做出妥协。而对Station P2来说,尽管处理器运行速度较慢,但由于采用本地接口或通过PCIe以及拥有M.2和SATA 3.0 SSD / HDD、双千兆以太网以及WiFi 6、USB 3.0 / 2.0端口、支持高达8GB的RAM等功能配置,使它的功能更类似基于x86的标准微型PC了。

Firefly Station P2 Arm微型PC
Firefly Station P2 Arm微型 PC

Station P2 mini PC 规格参数:

  • SoC – Rockchip RK3568四-核Cortex-A55 处理器、最高2.0 GHz;带有Arm Mali-G52 2EE GPU,可支持OpenGL ES 1.1 / 2.0 / 3.2、OpenCL 2.0、Vulkan 1.1、0.8 TOPS的NPU(用于AI加速)、4Kp60H;H.265 / H.264 / VP9视频解码和1080p100 H.265 / H.264视频编码
  • 系统内存– 2GB、4GB,或 8GB LPDDR4 “全数据链接ECC”RAM、1600 MHz (焊接在板上)
  • 存储
    • 32GB、64GB,或128GB eMMC 闪存
    • 1个M.2 PCIe 3.0插槽,用于2242/2280 NVMe SSD
    • 1个SATA 3.0(用于2.5英寸SSD / HDD)
    • MicroSD卡插槽
    • 启动模式– eMMC 闪存、 MicroSD 或USB
  • 视频输出– 最大4Kp60 的 HDMI 2.0端口
  • 音频– 3.5mm耳机插孔,HDMI数字音频
  • 网络
    • 双千兆以太网 RJ45端口、其中一个带有支持POE+(802.3 AT,输出功率30W)
    • WiFi 6 (802.11ax),Bluetooth 5.0,两个外部天线
  • USB – 1个USB 3.0端口、2个USB 2.0端口、1个USB Type-C OTG端口
  • 串行–带有1个RS485和2个 RS232的RJ45控制端口,可通过RJ45连接至接线板扩展电缆
  • 杂项–电源按钮
  • 电源– 12V、通过5.1 / 2.1mm DC插孔输入
  • 尺寸– 142 x 89 x 31.5 mm (铝合金外壳)
Firefly Station P2 Arm微型PC各接口说明
Firefly Station P2 Arm微型 PC各接口说明

实际上,Firefly 不仅为 mini PC提供了Android 11和Ubuntu 18.04的系统,而且它还基于Android开发了带有桌面和媒体模式的 Station OS系统。如果完全按照上面的规格,应该无法正常从SATA或PCIe执行系统启动程序,只能通过eMMC闪存、MicroSD卡或USB驱动器来启动。根据看到的各类数据和信息,我认为以下才是正确的启动方式:

内部 BootRom
支持从以下接口设备中启动系统:
SPI 闪存

Nand 闪存h

eMMC 接口

SDMMC 接口

可通过以下接口下载系统支持代码:

USB OTG接口(设备模式)

为实现更快的操作,你可以将根文件系统存储在SSD驱动器(至少对于Linux操作系统来说这是完全行得通的)。相关的技术支持他们会通过论坛提供给用户。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可查看

实际上,2个月前,Firefly就在Indiegogo上为Station P2发起了众筹,他们的融资目标是150,000港币(约合19,300美元)。作为回报,他们会给用户产品。包括:配备 2GB DDR4和32GB存储的设备120美元、4GB / 64GB型号的价格是150美元、 8GB / 128GB高端型号的价格则为210美元左右。mini PC还会随附电源适配器、HDMI和USB-C线缆,而且也可以按10台或50台的数量批次销售给用户。

大中华地区免费送货,其他地区则需要支付一定的运费,这自然会使得它的价格比实际价格贵一些。根据目的地国家/地区的不同,运费也有所区别。一开始时,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费在18至60美元不等。不过,从2021年4月2日起,所有运费都平均下降了20美元,且有七个亚洲国家/地区也被加进了免费送货的名单里。该设备在这个月应该就能交付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