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晨S905C2四核Cortex-A55处理器,可以支持数字电视调谐器、CAS

原文链接:Amlogic S905C2 quad-core Cortex-A55 processor supports digital TV tuners, CA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51字,预计阅读3分钟

晶晨 S905C2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目前已经出现在一些 Android 11 机顶盒(带调谐器)和开发套件中了,不过其公开的信息还是十分的有限。

这款处理器的规格似乎与晶晨 S905X4处理器的规格十分相似,比较不同的是它外加了对 DVB 调谐器和CAS(条件访问)的额外支持。对CAS的支持我是从一些独立消息的中得到证实的。据了解,晶晨S905C2 处理器是 Android 11 SDK 的一部分,其参考板的名称为“ohmcas”。

晶晨 S905C2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晶晨 S905C2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晶晨S905C2的初步规格:

  • CPU – 高达 2.0 GHz 的四核 Cortex-A55
  • GPU – Arm Mali-G31MP2,支持 OpenGL ES 3.2、Vulkan 1.0/1.1 和 OpenCL 2.0
  • 内存 I/F – 高达 4GB DDR3-2133、DDR3L-2133、DDR4-3200、LPDDR3-2133、LPDDR4-3200 SDRAM
  • 存储接口 – eMMC 5.0、NAND 闪存、SPI NOR/NAND、SD
  • 视频输出 – HDMI 2.1 最高 4Kp60、HDCP2.3、CVBS
  • 视频
    • 解码 – AV1 最高 4Kp120、10 位 H.265、VP9、AVS2 最高 4Kp75、H.264 4Kp30
    • 编码 – 1080p60 H.265/H.264
    • HDR – HLG/HDR10/ 10+ 杜比视界、TCH PRIME
  • 音频 – 立体声 DAC、S/PDIF 输入和输出、8 通道 PDM、12 通道 PDM 输入、12 通道 PDM 输出
  • 2个传输流 (TS) 输入口,ISO7816 智能卡标准
  • 支持数字电视调谐器和条件访问 (CAS)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MAC 和 10/100M PHY
  • USB/PCIe – 1个USB 2.0、1个0 或 PCI-E v2+USB 2.0(多路复用)

对了,顺便说一句,晶晨2018年的产品路线图提及了一个内置 DVB-C 解调器的 S905C 处理器,当时说主要是为了中国市场而设计的。因此我猜测 S905C2 中包含一个解调器也并非不可能,我目前还是没有确认。

但是,晶晨S905C2 实际上也有可能与 S905X4 完全相同,因为S905X4的规格中就已经包括了 TS 输入和 CAS 解决方案,比如 Verimatrix、Irdeto MSR 3.2、Nagra NOCS3.2。在可用信息比较有限的情况下,我只是假设晶晨 S905C2 是具有上述一种或多种 CAS 解决方案的 S905X4。另外,某些显示配备了晶晨 S905X4/S905C2的设备似乎也证明了这点。所以我估计两者之间应该没有很明显的区别。

SEI800 - 搭载晶晨S905X4/S905C2的OTT或机顶盒
SEI800 – 搭载晶晨S905X4/S905C2的OTT或机顶盒

其实市面上已有一个这样的设备了,它就是SEI RoboticsSEI800 4K AV1安卓电视OTT ,或者也可以称之为运行安卓电视10 操作系统的Hybrid STB 机顶盒。该设备目前已经过了 Netflix 和 Amazon Prime Video 的预认证。而且它还能支持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谷歌应用商店和 Chromecast。据推测,该OTT 版本配备了没有调谐器的晶晨S905X4,而 Hybrid STB机顶盒则配备了晶晨S905X2,另外还可以选择 DVB-T2、DVB-S2、DVB-C、ISDB-T 或 ATSC调谐器。

晶晨S905C2开发者机顶盒套件
晶晨S905C2开发者机顶盒套件

其他配备S905C2 处理器的设备还有如上图所示 Droidlogic的“晶晨 S905C2 开发者机顶盒套件 ”,以及SDMCDV8945-S2 Hybrid DVB-S2 机顶盒。

目前,只有Droidlogic的晶晨 S905C2 开发者机顶盒套件是有标价的,售价是 199 美元,不过暂时没有库存。它与 2020 年秋季的晶晨 S905X4 开发人员套件价格是相同的。不过,我暂时不推荐大家购买,即使是从“早期访问”中受益的开发人员我也不推荐购买该套件。因为我收到反馈说这个套件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收到货,还会出现了一些器件损坏的情况,而且还有一些软件的支持被取消了。

不过,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配备数字电视的调谐器和安卓电视操作系统的晶晨 S905C2 机顶盒在今年晚些时候应该就会上市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