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kesu,基本使用现成零件DIY成的树莓派Zero 2 W掌上电脑

原文链接:DIY Raspberry Pi Zero 2 W handheld PC (mostly) makes use of off-the-shelf par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78字,预计阅读2分钟

Penkesu Computer是一款 DIY 的掌上电脑,这一电脑是基于一块树莓派Zero 2 W SBC,再加上很多现成的零件组合而成的。这些零件包括 Waveshare 的 7.9 英寸显示屏、 Gameboy Advance SP(任天堂的一款掌上游戏机)的替换铰链、配有 Kailh 半高键帽Choc V1开关的48 键机械键盘等。

其实,在此之前 Penk 还用树莓派CM4设计了CutiePi 平板电脑。此次,他们则将 Penkesu Computer(日语名为ペンケース)设计为一个业余项目,这样就不用“过多担心其商业可行性”,并以此提醒自己做这个掌上电脑的初衷。

Penkesu Computer掌上电脑
Penkesu Computer掌上电脑

Penkesu Computer掌上电脑规格:

  • SBC – 树莓派Zero 2 W,使用博通 RP3A0 SiP,搭载博通 BCM2710A1 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 @ 1.0 GHz,512MB RAM,MicroSD 卡插槽
  • 显示屏 – 7.9 英寸 IPS 显示屏、带电容式触摸屏、1280x 400 分辨率,通过Adafruit 适配器和扁平电缆连接HDMI
  • 键盘– 48 键机械“Koda”键盘,搭配可更换键盘和Arduino Pro Micro 板
  • 电池 – 通过 Adafruit PowerBoost 1000Cmicro USB 充电器板为 7V 锂聚合物电池充电。

该项目唯一需要定制的东西是 3D 打印外壳和用于开源硬件Koda 键盘的 QMK 固件,该键盘采用的是 Arduino Pro Micro 板。他们项目的 Github 代码仓库,你们可以找到构建自己项目时所需的一切。

DIY树莓派2 W掌上电脑
DIY树莓派2 W掌上电脑

这款DIY的Penkesu Computer可以运行树莓派 Zero 2 W 支持的任何操作系统。它的第二个 micro USB 端口目前还没有使用,而且似乎也有足够的空间来添加一个薄的 USB 闪存驱动器。由于该掌上电脑依赖的是现成的部件,所以,我觉得它可能是这类项目中最简单的其中之一了。对了,在做这一个掌上电脑DIY的时候,还必须要自己动手或通过 3D 打印服务来打印 3D 零件,制造键盘 PCB,并焊接一些组件。

Penk 表示:“目前不打算销售套件,也没有 Penkesu Computer大规模生产的计划。”因此该项目应该会继续作为一个 DIY 项目,除非大众对这种具有如此宽屏幕的硬件有巨大的需求。不过,这对大多数人来说似乎不太实际。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Tom’s Hardwar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