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psto:bit GO,配备大量传感器且兼容Micro:bit的ESP32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Wappsto:bit GO – An ESP32 board with plenty of sensors, Micro:bit compatibility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93字,预计阅读2分钟

Wappsto:bit GO 是一个与 BBC Micro:bit 配件兼容的 ESP32 板,这样的兼容主要得益于兼容的edge连接器。该开发板与BBC Micro:bit相比还在蓝牙LE的基础上添加了WiFi功能,另外与Elecrow Mbits 基于ESP32 的 BBC Micro:bit 克隆板相比Wappsto:bit GO提供了一些额外功能。

Wappsto:bit GO开发板还特别配备了更广泛的传感器,除了原板中的温度传感器和加速度计,还增加了光传感器、磁力计和声音传感器。Wappsto:bit GO还通过更传统的 2.54 间距接头将GPIO暴露出来,用来帮助集成更多种类的附加板。

Wappsto:bit GO开发板
Wappsto:bit GO开发板

Wappsto:bit GO 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WROOM-32E 模块,带有 ESP32 双核微控制器、4MB 闪存、4 GHz WiFi 和蓝牙 LE 连接、内置 PCB 天线
    • Raytac MDBT50Q-512K 蓝牙 5.2 模块基于nRF52833且配备512KB 闪存
  • MCU – NXP Kinetis KL2Arm Cortex-M0+ 微控制器 (MKL27Z256VFM4),配备 256KB 闪存(用于 USB 端口处理)
  • 显示 – 25 LED 矩阵
  • 传感器
    • 温度传感器、光传感器
    • 声音传感器(Knowles SPU0410LR5H-QB 模拟 MEMS 麦克风)
    • 磁力计、加速度计和指南针 (ST LSM303AGRTR IMU)
  • USB – 1 个 USB Type-C 端口,用于供电和编程
  • 扩展
    • 25 针 BBC Micro:bit 兼容边缘连接器,包括 5 个鳄鱼夹连接器
    • 3 个 20 针接头,一个用于 GPIO,两个用于 3.3V 和 GND 信号
  • 其他 – 带有电容式触摸、可编程A和B按钮、MCU重置按钮、网络设置重置按钮、蜂鸣器的标识
  • 电源 – 通过 USB-C 端口提供 5V,或通过边缘连接器 + 鳄鱼夹提供 3.3V
Wappso:bit GO开发板的Layout
Wappso:bit GO开发板的Layout

该开发板上至少有四个 MCU 内核。这看起来是一种资源浪费,但我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保持与BBC Micro:bit v2板的最大兼容性。该板还具有用于蓝牙 5.1/5.2 LE 连接的 Nordic Semi nRF52833 微控制器和 NXP Kinetis K2L MCU USB。使用 Arduino 编程的双核 ESP32 微控制器则主要用于提供 WiFi 连接,并支持从 Web 浏览器和云连接进行编程。

具体来说就是,Wappsto:bit GO 可以使用 Microsoft MakeCodeWappsto Extension在线编程。也可以用于AndroidiOS的移动应用程序进行初始配置。这样之后,学生就能够使用可视化编程、JavaScript 或 Python 对该开发板进行编程,并从 Wappsto 物联网平台的仪表板中访问传感器数据。

Wappsto:bit GO的仪表板
Wappsto:bit GO的仪表板

我看到有一个视频就很好地演示了其工作流程,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该开发板目前已经在Crowd Supply上推出了,他们此次的众筹目标是 6,000 美元,众筹产品型号只有一种,即带有一条 USB Type-C 转 USB Type-A 电缆的 Wappsto:bit GO 入门套件,售价是 95 美元。寄到美国需要额外付 8 美元的运费,运到世界其他地区则需要付 18 美元的运费。算下来它的价格其实挺昂贵的,可能是因为该硬件的优化主要是针对易用性方面的而不是降低成本的,当然同时也是为了维护云服务。该产品预计应该会在 2022 年 8 月开始交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